日本学校海报提醒穿短裙易招性骚扰遭抗议:性犯罪怪女性穿得短?

据“今日日本”网站1月20日报道,日本一些火车车厢及火车站内都张贴着一张女子穿短裙的海报,海报上写着——短裙会招致性犯罪。这张海报本意是为了警告女性小心提防性骚扰者,但是却遭到了人们的抨击。

乘坐过日本火车的人很多都看到过类似的海报。海报上所指的“性骚扰者”通常指在拥挤的火车上猥亵女性的男性。

如今,日本一些组织已经开始帮助女学生应对这种问题,同时警方经常使用针对年轻女性的海报来鼓励她们对相关案件进行举报。

尽管车站和火车上仍在使用反性骚扰的海报,但最近一所学校却因张贴警告短裙危险而非性骚扰危险的海报而受到抨击。

海报上写着:“那些你觉得很可爱的短裙会导致性犯罪。而且不只是你,还有你的朋友和同伴也面临同样问题。”

这张有争议的海报是由一名推特用户发现的,她说她的妹妹在学校看到了这张海报,并给她发了一张照片,说“这太荒谬了”。

在海报成为日本各大媒体头条后,原推文已被上传者删除,但海报的图片仍可在网上看到。

在网上看到这张海报的人对上面表达的信息感到愤怒。他们认为,海报是在暗示,性骚扰事件应归咎于女生校服的长度。许多人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指出受害者不应为性骚扰者的行为负责。

这一抗议很快传到了制作海报的公司Kanko,该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校服制造商之一。

为了防止犯罪,一些学校张贴了这些海报,但是在最近的抗议后,公司决定在1月15日召回所有海报。

他们还官网上发表了一篇长篇道歉声明,称:“我们知道,我们的安全意识海报在网上受到了很多批评和投诉。我们向那些因海报而感到不适的人深表歉意。我们也对由此造成的不便和担忧表示歉意。请允许我们告诉你关于海报创作的过程,我们会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这张写着‘你认为可爱的短裙会导致性犯罪’的海报是我们公司在2012年制作的。当时,警方在初中和高中举办研讨会,提高对性骚扰问题的认识,并向学生提供自卫技巧和如何保护自己的基本知识。作为一家与初高中学生有着密切联系的公司,我们对这个问题表示关心,并共同举办了研讨会,参与了宣传活动。这张海报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在很多学校都有张贴。”

海报公司的道歉试图表明,他们传达的信息与警方当时给学生的建议是一致的。但无论如何解释,负面影响已经造成。

Kanko公司还说:“我们对这一海报造成的严重冒犯深表歉意。我们希望围绕这张海报的争议能提醒女性,性侵犯事件不是她们的错,并鼓励她们向警方报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