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9年1月19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华侨华人座谈会。领区主要侨团代表近20人出席座谈会。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崔国杰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全面总结了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祖国统一大业的最强音,具有划时代意义。习主席讲话深刻昭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定论;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项政策主张,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指出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清晰划出了不容逾越的红线。习主席讲话必将激励广大台湾同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成为民族复兴进程的参与者、奉献者和受益者。

座谈会气氛热烈,侨胞代表一致认为习主席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华侨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三、四十岁的中年侨胞是领区侨界的中坚力量。他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今天的一切都与祖国的强盛相联,台湾问题当然首先要寻求和平解决,但绝不能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图谋和行径都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上,海外侨胞愿出钱出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崔总领事对领区广大侨胞长期以来旗帜鲜明地坚决支持和维护祖国统一大业所做的积极努力予以高度赞赏,并希望侨胞们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讲话精神和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携手同心,与海内外中华儿女一道,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继续推进反“独”促统事业,共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