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部落,常年靠采盐为生,就算身体被腐蚀仍坚持采盐!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用的活法,但是谁也别想好过谁,真的。当你正在为你手头上烦闷的工作感到焦躁的时候,当你正在为连续加班常年无休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工作真的做不下去了,这样的生活你也要过不下去了,但是,谁曾想过,生活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的这一群人,为了每天60块钱的收入,要承受的却是常年被盐腐蚀而变厦的双眼,变聋的双耳还有手脚腐烂的巨大摧残,当你知道座这样一种职业的人吗,还在不断的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生活的时候,你还会再为现在手头上的工作,而感到无法接受吗?

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共和国亚贝洛镇的一个村子,在一个死火山的边缘,火山口上有这样一个盐湖。在这个村子里住着的博洛南部族人,在多个世纪以来,村子里面的男人,基本上都在靠这个盐湖谋生。他们未来生计,潜入到湖中手机盐矿拿到国内、索马里和还有肯尼亚去卖,以此来获得一些微薄的收入开支。从村子里走到湖边有2.5公里的距离,到 了火山口以后,还要经过340米的下坡才能来到湖中,这个过程是一个小时。

盐度非常高的湖水有强烈的腐蚀性,能腐蚀一切衣服和鞋,因此收集盐矿的男人通常都是赤身潜水。为了保护鼻子和耳朵,采盐人会用塑料包裹泥土做成鼻塞和耳塞,即便这样也会慢慢变成聋子。而眼睛没有任何保护,很多采盐人后来都瞎了。

打每袋盐重50斤,一头驴每次驮两袋会村子,而这样下来,每天可以赚8欧元,也就是相当于60元人名币。虽然在埃塞俄比亚这里来说,这样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收入来,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惨痛的。采盐人在这样生活环境中,也要努力活下去,而纵观当下因为一些事情想不开而跳楼的人来说,生命到底是如泰山还是鸿毛,或许清晰分明。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