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墨西哥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故 习近平向墨西哥总统致慰问电

■这是19日无人机拍摄的爆炸现场新华社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就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说,惊悉墨西哥中部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中方愿为此提供必要的帮助。

延伸阅读

“偷油”惹祸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致死人数升至73人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19日说,该州18日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3人,另有至少75人受伤。

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说,爆炸发生在这家企业位于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一处输油设施。

伊达尔戈州警方通报,他们当地时间18日晚5时接到报案,称有人试图偷盗燃油。两小时后,输油管道爆炸起火。视频画面显示,多人拿着水桶、垃圾桶等聚集在输油管道附近。管道发生爆炸后火光冲天,现场尖叫声四起。

梅内塞斯19日晚在首都墨西哥城国家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超过50名伤者已被转移至首都墨西哥城的医院。搜救工作仍面临困难,现场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较小。

墨西哥总检察长亚历杭德罗·赫尔茨·马涅罗对媒体说,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地区附近充满油气,其液体可能在管道运送过程中引发爆炸。目前尚未有人因这次偷油事件被捕。他还说,墨西哥政府不会减弱对偷油行为的打击力度。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呼吁政府各部门全力善后。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