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哈佛民调:45%选民支持美墨围墙,人数有所上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要就兴建美墨围墙拨款,惟民主党坚决反对,导致新一年联邦政府拨款迟迟未通过,政府局部停摆逾一个月,民间对围墙意见分歧严重。

美国媒体《国会山》(The Hill)周二(22日)引述最新民调结果报道,55%美国受访选民反对「美墨边境围墙」,但支持者亦有45%,支持人数有所上升。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及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Harris Poll)合作,上周二及上周三(15及16日)在网上访问1540名选民,结果发现,当被问到会否支持在美墨边境兴建「安全屏障」(security barrier),正反立场尤其接近,49%受访者支持,51%反对,两者相差只有两个百分点。

当特别问到是否支持「兴建美墨围墙」,支持人数就比上述问题略减4个百分点至45%,变相多了4%人反对。

那么究竟谁要为政府局部停摆负责,51%受访者指向特朗普;24%相信特朗普和国会皆有责;另外21%认为要归咎民主党议员。

民调负责人佩恩(Mark Penn)指出,虽然民众将政府停摆怪罪特朗普,但对于围墙的支持人数就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