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向德出售逃税富人信息 瑞银前员工被判经济间谍罪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路透社1月21日报道,一家瑞士法院21日上午判定,一名瑞银集团前银行家犯有经济间谍罪。这名银行家被指控向德国当局出售德国逃税富人的相关信息。

报道称,在法院审理期间,这名45岁的前银行家被称为勒内。由于被发现犯有包括间谍罪和洗钱罪在内的罪行,勒内被判处40个月监禁,而且必须支付罚金和诉讼费用,总计超过12.5万瑞士法郎(约合12.53万美元)。

报道介绍,勒内没有出席本月在瑞士贝林佐纳进行的庭审。法院卷宗显示,勒内已搬至与瑞士仅隔着莱茵河的一个德国小镇。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瑞士是否会寻求引渡勒内。瑞士官员称,只有在上诉程序全部完成以及判决结果最终敲定之后,瑞士才会做出是否引渡勒内的决定。

报道介绍,此案是德国与瑞士之间围绕未缴税资产的争端的一部分。两国希望这一历时十余年的争端如今能逐渐平息,因为两国均已加入其他100多个国家的行列,同意自动交换它们居民国际账户的财务数据。

报道称,瑞士各银行已向其他国家支付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以平息有关它们曾帮助外国人藏匿资产的指控。瑞士一直积极起诉泄露银行数据的告密者。

报道称,检方称,勒内2005年至2012年在瑞银集团工作期间,非法收集在该银行开设账户的德国人的数据,并以115万欧元(约合131万美元)的价格将这些信息卖给正在追查逃税者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税务机关。

报道介绍,勒内的律师莫里茨·加尔说,他预计会提出上诉。在案件审理期间,加尔坚称其客户是无辜的。

报道称,瑞银集团的律师们在此案审理期间声称,勒内的行为有损瑞士作为一个金融中心的地位。瑞银集团2014年曾支付约3亿美元,以平息针对它帮助德国富人逃税的指控。在法院21日作出判决之后,瑞银集团拒绝发表评论。

图为一面瑞士国旗在瑞士银行集团的标识上飘扬。新华社/路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