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寻求避难者最早将于周五在墨西哥等候

圣地亚哥(美联社)——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于周五开始迫使一些寻求庇护的人在墨西哥等待,等待他们的案件在美国法院审理。这可能是多年来移民制度发生的最重大变化之一。

据一名熟悉该计划的美国官员说,这些改变将在圣地亚哥的圣伊西德罗边境口岸实施。由于还没有最终决定,这名官员要求匿名。圣伊西德罗是美国最繁忙的过境点,也是寻求庇护的人的选择。去年11月,这些人乘坐一个由6000多名主要来自中美洲的移民组成的车队抵达墨西哥提华纳。

这项政策预计将面临法律挑战,可能会扩大到其他过境点。它不适用于独自旅行的儿童或来自墨西哥的寻求庇护者。

在过去几天墨西哥城举行的双边会谈中,一项接近最后定稿的计划浮出水面。该法案要求美国当局用巴士将寻求庇护的人运送到边境,在圣地亚哥市中心举行法庭听证会,包括在45天内首次出庭。

特朗普政府不会安排他们咨询律师,这些律师可能会拜访蒂华纳的客户,或者与他们通电话。

这名官员说,美国官员还将开始在圣地亚哥过境点每天处理大约20起避难申请,但计划增加处理数量,超过目前每天处理的100起。

这一政策可能会给墨西哥边境城市带来严重压力。在最近12个月的时间里,美国边境当局共受理了92959起“可信的恐惧”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7%。许多是中美洲家庭。

“留在墨西哥”政策是特朗普重塑移民政策的最新举措,尽管这可能只是暂时的。法院还阻止了其他一些重大改革,包括禁止为从墨西哥非法越境的人寻求庇护,并普遍将家庭暴力和帮派暴力视为寻求庇护的理由。

这也是对两位民粹主义总统——特朗普和12月1日上任的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之间关系的早期考验。墨西哥坚定地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拒绝支付边境墙的费用,导致总统向国会索要57亿美元,僵局已导致政府部分关闭一个多月。

墨西哥官员周四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墨西哥外交关系部长发言人贝拉斯克斯(Roberto Velasquez)本周早些时候强调,不会有双边协议,墨西哥是在回应美国的单方面行动。他在一次采访中说,讨论涉及“非常广泛的主题”,目的是让墨西哥为这一变化做好准备。

12月20日公布了该计划的大致框架,但直到周四才公布细节。墨西哥上个月说,在美国寻求庇护的人在他们的案件在美国解决期间将获得临时人道主义签证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可能需要申请在墨西哥工作的许可。

墨西哥开始向中美洲人发放人道主义签证,另一支主要车队正穿越该国南部。

虽然从墨西哥非法入境的人数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美国申请庇护的人数激增,尤其是来自中美洲家庭的申请。由于缺乏家庭拘留空间,法院对儿童的拘留有20天的限制,他们通常会被释放,并被通知要在移民法庭出庭。由于积压了80多万件案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结案。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中美洲人不得不在蒂华纳等待,他们是否会被阻止到美国寻求庇护。蒂华纳的工资水平远不及美国,寻求庇护的人的家庭关系通常也比美国人少得多

即将上任的外交关系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墨西哥将与美国就该政策的机制进行协调,确保移民能够获得信息和法律服务。12月24日,Ebrard说他想要更多的信息来确保“有序和安全”的协议。

拉菲尔·费尔南德斯·德卡斯特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研究中心主任他说,墨西哥没有充分考虑对墨西哥边境城镇的影响。

“这可能对墨西哥边境城市产生持久的影响,”费尔南德斯·德卡斯特罗(Fernandez de Castro)说。“我们必须评估潜在的数字,以及如何帮助他们保持健康。我们没有这样的评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