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他竟用乐高积木拼出“最美中国年”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一些缤纷有趣的年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上演中。近日,一幅18米长巨型3D乐高年味画卷,惊现上海静安寺地铁站,迅速成为朋友圈爆照打卡的人气坐标!

巨幅年夜饭马赛克画,用90000多颗乐高颗粒拼成,各种细节淋漓尽致。

耗费5300多颗乐高颗粒拼成的春联马赛克画,既兼顾书法的整洁,又体现书法的优美。画卷里的春节灯笼,也是由乐高颗粒拼搭而成。

还有一桌丰盛的乐高积木年夜饭大餐,让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由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辉创作的“舞龙”,也即将亮相上海。舞龙3D模型长3.8米,宽0.8米,高1.75米;一共使用了约165000块乐高®积木,共耗时约640小时。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也致电创作者蒋晟辉,了解舞龙3D模型背后的故事。据悉,整个设计分为3D建模,模型切割,内部钢架结构设计,纹理贴图等等。整个龙的身体被分为5段分开搭建,每一段的内部都有钢架结构支撑。整个模型一共使用了近180KG的纯铝金属作为内部和外部的钢架支撑。每一段身体最后以旋钮的方式与金属立柱固定。

蒋晟辉还表示,其实全球各地乐高做的东西很多,但实际上中国元素的东西并不多,或者说做得不够深入人心。“我做得东西一定是带有中国特色,这是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能体会出来的东西,我能表达出来的东西。我一定会用最纯正的中国风表达出来。不管是做一个小东西还是一个大型雕塑,我用的东西一定是我认可的,这个东西一定是中国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