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常任理事国都是对二战作出杰出贡献,为何法国也能入选?

大家都知道,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的选举,都是根据对二战战争的贡献而选举出来的,要知道二战时候,法国的战绩并不佳,居然也能选为五大常任理事国,这是为什么呢?

联合国的宗旨就是建立国际秩序,当时成立联合国,选举常任理事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建立国际秩序,二战刚结束的时候,国际社会乱纷纷的,如果不赶紧定规矩,这个世界可能还要乱,所以,还是比较迫切的。联合国建立的背景是所有是法西斯侵略的国家组织建立的,二战后法国是欧洲的一把手,作为地缘政治,法国的主位置具有很特别的的重要性,法国作为二战战胜国,当时领土比现在大得多,因为法国在非洲以及亚洲还有很多殖民地,加起来总共也有一千多万平方公里吧,当时的时候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大国。

你要说法国对二战的贡献也许并没有那么大,因为法国在二战中面对德国的崛起,法国人很快匍匐于德国的脚下,倒向德国,实际上法国像是被灭亡了,只不过还残留了一点底蕴,但是法国民间也有有志之士,一路高歌要复国,而且海外还有大片的殖民地,对于这样的流亡政府,苏联和美国选择了帮扶,最后重建了法国。

二战胜利后,苏联与美国开始的时候干啥也拉上这个小弟,毕竟法国的海外殖民地就有一千多万的领土,而其自身工业基础还是有一点的,美国更是援助了法国50亿美元,才让法国慢慢恢复起来,瘦死骆驼比马大,好歹也依附着两个大哥,所以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时候,美国和苏联拉了一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