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一个巅峰期的小罗:同时具备漂亮足球的过程和功利足球的结果

很多球员在历史的“谣传”中逐渐改变了应有的地位,这不是说现在的球迷们对他们“造谣”,而是在那个网络还不发达,只有纸质媒体、电视媒体的时代,球迷们的认知容易被误导。这样就导致了有些球员被”厚古薄今“,他们在足坛的历史地位被明显的高估了,而有的球员们由于一些场外的问题被当时的媒体们口口相传,导致了后来的球迷们在评价他们的时候把他们的缺点无限的放大,却忽略了他们的实力与地位——比如说巴萨时期的小罗。

由于巴萨在“梦三时期”取得了比“梦二时期”更高的荣誉,包括“梦三时期”的核心队员也帮助西班牙接连夺取了欧洲杯和世界杯,而且还出了个梅西,导致了现在的球迷们对梦二时期巴萨的评价有所降低。再加上小罗由于场外的各种因素,巅峰期很短暂,26岁之后状态就直线下滑了,导致了现在的球迷们对他的评价也有所降低。所以至今不少巴萨球迷们只记得05~06赛季的小罗、德科们由于赛季初的持续低迷被里杰卡尔德批评为“骄傲了”,却忘记了小罗他们在那个赛季的精彩表演。然而笔者希望从那个赛季的巴萨,还原一个巅峰期的小罗。

首先,笔者不否定那个赛季初期小罗得了“假期综合症”,可能是他在下一年就面临着状态下滑的标志。那个时候巴萨的联赛我也并未一场不漏的看,只是在对手强大的时候来看看里杰卡尔德的巴萨会不会“出洋相”。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被很多球迷们不看好,认为他的风格驾驭不了这支球风自由、华丽的巴萨,当时笔者也是其中之一。那个赛季的里杰卡尔德也是幸运的,由于巴萨欧冠小组赛的对手太弱,小罗他们的精力可以全部放在联赛上,等到真正“刺刀见红”的欧冠淘汰赛,联赛中巴萨的领先优势已经不会拖累他们的欧冠了。

那些年的巴萨球迷们也不容易,联赛中有超级豪华阵容的皇马,欧冠中04~05赛季穆里尼奥那一句“巴萨从未战胜过11人的切尔西”让巴萨球迷们在那场比赛之前就做起了噩梦。在05~06赛季的欧冠中,客场错失无数机会被本菲卡保平,主场不容有失的时候,我依然怀疑巴萨的胜利并不那么容易。好在小罗的一蹴而就让所有巴萨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对切尔西之前,所有的巴萨球迷们都害怕看见上赛季的那记头球绝杀、害怕重演半小时三球的闪电战,更加害怕穆里尼奥的冷嘲热讽。

好在又是小罗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巅峰期的小罗不仅仅在于他华丽的盘带、无敌的过人,更是在于他能把这种漂亮的足球发挥到关键比赛中,让巴萨取得胜利!漂亮的过程、功利的结果——即使纵观足坛的历史,也很少有球星能够做到观赏性和功利性同时具备。在小罗的带领下,梦二时期的巴萨具备一种激情的气质、一种追求完美和美丽的气质、一种积极地把未来牢牢把握而不是等待机会的气质!这就是巅峰期的小罗带给足坛的全部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