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叙撤军进程再添变数 五角大楼:没有任何具体期限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1月25日电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一事再出变数,具体撤军的时间将有变动。近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肖恩·罗伯森表示,在从叙利亚撤军问题上美国国防部没有“任何期限”,当地局势,以及盟友的意见对此产生影响。

图为撤离中的驻叙美军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森认为,撤军不应拘泥于任何期限,而是基于叙各个地区内获得的作战结果、美方与盟友和伙伴的谈判结果等。但罗伯森还表示,目前美军正按照美国政府的指示从叙利亚东北部有序撤出。

图为撤离中的驻叙美军

报道中还称,罗伯森还透露,在撤军过程中,驻叙美军人数将会发生变化,但出于安全考虑,美方不会讨论有关驻军或者日期的具体信息。据报道,在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势力已被消灭,美军将撤出叙利亚。到了12月19日,白宫方面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队已经陆续扯扯。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了解,特朗普面对反响强烈的国际社会,“软化”了原本的强硬态度,称美军会以适当的速度撤离,但同时会继续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李奕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