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爆发游行!反对派开火,摧毁多辆装甲车,美国宣布支持

当地时间周三,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走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举行反对总统马杜罗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但在示威游行期间,反对派支持者与前来维持秩序的委内瑞拉警方和国民警卫队爆发激烈冲突,警方和国民警卫队在多个地区向参加示威游行的人群发射催泪弹以驱散人群,并派出防暴队伍封锁部分街道,而一些示威者则在示威人群的裹挟下疯狂打砸抢烧,并向警方和国民警卫队发起反击,多辆国民警卫队的VN-4装甲车都在冲突中被烧毁。

据悉,这次示威游行是在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的鼓动下进行的,他一直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领导颠覆马杜罗政权的运动。

在此次示威游行期间,他竟然宣誓自己就任临时总统,并很快得到了特朗普以及拉美国家的承认。俄罗斯、土耳其、古巴等国则表示继续支持马杜罗的合法性。马杜罗本人则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此外,大部分委内瑞拉民众并不买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帐。据多家外国媒体报道称,有更多马杜罗的支持者也走上了街头声援马杜罗。这些委内瑞拉民众表示,马杜罗是大多数委内瑞拉人民的选择,他们拒绝瓜伊多政变的行为,认为委内瑞拉应该保护民主。

他们还表示对瓜达伊宣誓就任临时总统感到愤怒,这是不可接受的,瓜达伊不能代表大多数的委内瑞拉人民。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周三也代表委内瑞拉武装力量发言称,该国武装力量将继续捍卫委内瑞拉宪法和国家主权,不承认瓜伊多为该国“临时总统”。

据悉,自马杜罗在2013年接替查韦斯成为新一任委内瑞拉最高领导人开始,委内瑞拉反对党就开始在西方国家支持下进行各种夺权活动,让马杜罗面临巨大的压力,但好在局势一直在马杜罗可控的范围内,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基本稳定。

进入2018年,委内瑞拉反对派不断制造和升级国内冲突,继续寻求颠覆马杜罗政权,导致委内瑞拉国内暴力流血冲突不断,国家经济发展以及民众生活受到强烈冲击。而随着马杜罗在委内瑞拉新一届大选中胜出,这种情况更加糟糕。反对党指责马杜罗操纵了大选,认为大选结果是非法和无效的,反对党在寻求西方国家支持的同时,鼓动委内瑞拉人民推翻马杜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