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告诉安倍:放了戈恩 让雷诺董事长接手日产

资料图片:马克龙和安倍(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7日报道,就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的合作相关问题,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让新上任的雷诺董事长也担任日产董事长,是最合适不过的。马克龙还要求安倍“尽早释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此前,卡洛斯·戈恩同时兼任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董事长。在戈恩推动下,这三家企业组成联盟,2018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全球第一。但此前戈恩因涉嫌少报巨额薪酬和挪用公款,于2018年11月被日本检察机关逮捕,稍后遭日产和三菱汽车解职。

新任雷诺董事长塞纳尔(富士电视台)

雷诺24日宣布,让多米尼克·塞纳尔出任雷诺董事长,蒂埃里·博洛雷出任首席执行官,接替日产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的相关职务。塞纳尔现年66岁,是米其林轮胎公司首席执行官,定于2019年5月从米其林卸任。他在记者会上说,将维持雷诺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联盟关系。

25日,马克龙同安倍举行了电话会谈。就日产的董事长接班人一事,马克龙向安倍传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塞纳尔来做日产的新董事长,是非常合适的。

资料图片:马克龙和戈恩(右一)(富士电视台)

此外,马克龙向安倍提出要求:“希望尽早释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日媒称,在首脑外交中,这样的直接谈判十分罕见。

作者:王珊宁

(原标题:马克龙告诉安倍:放了戈恩 让雷诺董事长接手日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