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命的节日:-10℃的天气,10万人排队跳水,医院严阵以待

在每年1月某日的俄罗斯街头,你都能看到街上很多赤身裸体的人,他们排着队站在一个十字架型的小型水池旁,然后一个接一个地往水里跳。要知道1月的俄罗斯很冷,今年1月19日那天,莫斯科的温度是-10℃。

可排队的队伍可以长达半公里,人们为了下水通常需要排队一两个小时,不潜入水里3次,决不罢休。

战斗民族又是在作死吗?这是什么花样?

事实上,这是俄罗斯一年一度的著名节日——主显节的传统项目。

主显节期间在冰洞中沐浴的传统很久以前就出现了,人们相信,最早出现在公元988年,距今已经超过1000年。

人们通常在每年的1月19日去冰洞沐浴,因为前一天是正统的主显节,人们相信主显节后水开始变得神圣,这时如果你跳进去沐浴,有助于清洁身体和精神,减轻罪恶。而现代俄罗斯人则觉得这有助于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有助于身体健康。

根据规定,如果你是教徒,在闯入冰洞之前都必须去教堂服务,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你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跳入冰水。你必须前后3次将整个身体潜入冰水中,全部时常通常不超过1分钟。在下水前,你需要稍微加热你的肌肉。

如今的主显节早已超越了宗教的目的,大部分年轻人纯粹是为了好玩,曾有一个年轻人对着镜头说,太刺激了,感觉就像是要去跳伞一样。

而很多人,为了给自己壮胆,并使身体更暖和,都会带上一瓶伏特加,喝得神志不清再下水。另外一些不敢下水的人,会在旁边欢乐地围观着,有人看着看着突然来劲,然后马上脱掉衣服往水里跳。

每年的这一天,俄罗斯的医院和警察都严正以待,要知道跳进这么寒冷的水里,人的指头很快就会麻木。他们建立起临时围栏,救护车和防暴警车就停在水池旁边,这已经成了主显节的标准配置。

除此之外,相关部门早早就会公布《如何在主显节存活下来》的安全守则,其中包括了建议大家在下水前2天开始冷水淋浴,并逐渐增加持续时间;下水前,一定要吃一些脂肪类食物,如猪油;下水前,先做10-15次深蹲,以锻炼肌肉;新手不应该在水中停留超过10秒;不要在寒冷的环境中喝浓烈的酒精饮料等等。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每年光在首都莫斯科,就有超过10万人参加这个活动,而安全和医疗保障人员的数量达到了2400人。

除了主显节的活动外,俄罗斯作死的传统可还有不少,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是蒸气浴。每年冬天,很多人首先在室内蒸桑拿,然后跳进冰水中,用雪擦洗身体。我想,看到这里,中国的老中医们已经哭晕在厕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