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俄门”文件外泄 穆勒办公室控俄咨询公司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通俄门”调查爆出案外案,负责此案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办公室向法院提交诉状,称其办公室上千份未公开证据文件遭到黑客窃取,并在恶意篡改后泄露到网络上。他认为,事件可能与一家俄罗斯公司有关。

2018年2月,穆勒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间公司,指控他们早有预谋,曾入境美国收集资讯,执行诋毁2016年大选时特朗普的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任务。

而据称,此次证据文件泄露案的背后正是涉及到其中一间康科德管理咨询公司,其掌权人亦在被起诉名单当中。

“推特”帐号已被注销

穆勒办公室指出,2018年10月22日,一个“推特”名叫“HackingRedstone”的帐号发推文,称其非法侵入一家俄罗斯公司的服务器后,得以进入穆勒的数据库,并在推文中写道:“你可以浏览穆勒所有关于‘网络研究局’(IRA)和俄罗斯勾结的文件,请尽情阅读!”

据穆勒办公室30日提交给法院的文件来看,穆勒怀疑康科德管理咨询公司将诉讼的相关文件以“非敏感”信息流出,造成网络上流传该案件的相关证据,而且证据文件还被篡改成“假消息”散布。

而据悉,在上述“推特”发出推文的同一天,相关媒体亦收到来自该帐号的讯息,并获得了被泄露的“通俄门”信息。不过收到消息的媒体认为消息不可靠,并未及时曝光,美国CNN则是选择了抓住这条线索进行了相关调查。

然而,康科德管理咨询公司则“坚定的”否认了公司曾被入侵的消息,也力撑其旗下员工也没有散播相关文件。目前该帐号已被注销。

资料上传IP或在俄罗斯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向文件共享网站确认上传的IP位置,结果发现是在俄罗斯。此外美国政府、穆勒办公室的服务器并没有被黑客侵入的迹象,可能是由俄罗斯方面流出。

推文中所提到的“网络研究局”,也正是与穆勒起诉的13名俄罗斯人之一的普里格钦相关,康科德管理咨询公司正是他旗下公司,他曾赞助该公司试图介入美国大小选举的俄罗斯“网络研究局”。

据报道,康科德公司也曾向穆勒办公室提出要求,欲将所有法律文件送交俄罗斯律师,但穆勒以“敏感”信息外流可能造成“美国国家安全风险”为由拒绝。

此外,穆勒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还指出,“推特”帐号“HackingRedstone”泄露的资料夹名称,以及里面包含的文件,都与穆勒办公室所使用的相符,但是把康科德案的“非敏感讯息”假造成“网络研究局和俄罗斯勾结”的资料,显然是为了抹黑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工作。

穆勒团队目前已起诉34人,但至今还没有关于特朗普竞选阵营和莫斯科当局直接勾结的相关起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