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总统宣布:结束长达12年的毒品战争,大麻将合法化

在墨西哥,毒品战争指的是2006年12月11日由前总统卡尔德隆发动,针对该国几大毒贩集团的战争。时至今日,这场战争造成至少20万人死亡,其中有普通的士兵、警察、毒贩、记者、儿童,也有高级的毒枭头目、市长、州长。

总的来说,墨西哥政府在这场战争中占据着较大的优势,铲除了很多毒贩组织。但是,墨西哥的毒品泛滥仍然十分严重,毒贩集团草菅人命的事情依旧每天在发生。对墨西哥政府来说,这是一场永远打不完的“失败战争”。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午,墨西哥的新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这场持续了12年的毒品战争正式结束,当局将不会再优先使用军队去打击毒贩集团。

洛佩斯对在场的记者说:“墨西哥不会再有战争,至少官方不会再宣布战争,我们需要的是和平,因此我们要争取实现和平。”

现场有记者问到,自从他去年12月就任总统以来,当局有没有击毙大毒枭?

洛佩斯回答说:“没有任何毒枭头目被捕,因为这不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这届政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公众的安全,我们想要的是安全,减少每天谋杀案的死亡人数。”

根据统计,去年是墨西哥最暴力的一年,共有33341人死于各种凶杀案,很多州的谋杀率甚至超过了一些最暴力国家的数据。

按照这位新总统的规划,他将提出一系列的社会项目,以减少毒品泛滥地区的贫困率,进而减少犯罪率。并且,这位左翼领导人还打算将“娱乐大麻”的种植、贩卖、使用合法化。

去年10月,当时的候任墨西哥外交部长,也就是现任的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夫拉德访问了加拿大,他对加拿大外长方慧兰说,墨西哥这十几年的禁毒战争“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毒品犯罪依旧十分猖獗,所以,墨西哥新政府愿意“完全”学习加拿大,将“娱乐大麻”正式合法化。

为此,在去年11月,新总统洛佩斯已经要求其所在的政党向国会提交了一份议案,准备将“娱乐大麻”合法化,希望通过这种手段减少毒品犯罪,以及其他毒品的泛滥。

如果洛佩斯的这项政策最终能够落实,那么墨西哥将成为继乌拉圭、加拿大后,第三个将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你的留言和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