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用盐替换2吨毒品 破获25年来最大贩毒案

据《卫报》报道,近日,意大利警方一举查获2吨、总价值超过5亿欧元的可卡因,是该国25年来查获的最大毒品案件。这一抓捕行动牵涉到两大洲三个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及哥伦比亚。

警方公布的现场录像视频显示他们将一台GPS放进袋子里 图据卫报

这些可卡因被装在50个袋子中,存放在意大利热那亚港口的集装箱里,属于多个毒品贩运组织,而且这些组织均与一个名叫“海湾部落(Gulf Clan)”的武装集团有关联。此前,“海湾部落”长期利用许多欧洲港口之间的联系进行毒品运输。

这一集装箱从南美哥伦比亚出发,于上周抵达了意大利热那亚港口,即将从那里运往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为了顺藤摸瓜抓捕巴塞罗那的毒贩,意大利调查人员用盐替换了集装箱里的1801块纯可卡因,并让这些货物继续“上路”。最终,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当地警方成功逮捕了这批货物的收货人——一名59岁的西班牙男子。

“当时,我们有四个小时的时间来做决定,”意大利金融警卫队中尉毛里齐奥·辛图拉(Maurizio Cintura)告诉《卫报》,“四个小时后,这个集装箱就要前往巴塞罗那,交到那边的毒贩手上。”

“因此,我们立即部署了40名军人,卸下可卡因并换成盐,然后将GPS接收器放在这批货里。最终,我们成功在巴塞罗那港抓到了接头的男子。”辛图拉表示,此次调查于1月22日在哥伦比亚开始,被查货的毒品本来将在整个欧洲销售,这项被称为“热那亚之雪”的行动,是本周三在意大利利沃诺港查获了一批可卡因之后开展的。

现场查获的毒品 图据卫报

在之前的利沃诺港行动中,警方发现,644公斤可卡因被藏在咖啡袋中,这些毒品被制成582块砖并分在23个袋子中,藏在一艘悬挂西班牙国旗的船只上。当时,船上有数千个集装箱,这些毒品被装在其中一个箱里。这艘船来自西班牙的阿尔赫西拉斯港,毒品总价约为1300万欧元。

警方表示这两起行动没有关联,但他们承认意大利的两个港口似乎已成为南美可卡因走私的重要目的地。热那亚首席检察官弗朗切斯科·科齐(Francesco Cozz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热那亚港和利沃诺港已经成为新的毒品走私枢纽。”

热那亚检察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南美贩毒集团和欧洲毒贩之间的联系。当被问及意大利黑手党在热那亚突袭行动中扮演的角色时,调查人员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据悉,意大利卡拉布里亚的“光荣会”黑手党,已经被公认是欧洲可卡因交易的主要头目。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光荣会”年收入比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麦当劳放在一起还多,当年总额度超过530亿欧元。

红星新闻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编辑 张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