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政策,美国首次向墨西哥派遣中美洲难民

墨西哥国家移民研究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的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周二通过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的一个过境点,将首位中美洲难民遣返墨西哥,这是该国强化移民政策的一部分。

洪都拉斯一名男子的遣返是根据美国的移民保护协议(MPP)执行的。根据MPP协议,美国将把穿越美国南部边境的非墨西哥移民送回墨西哥,而他们的庇护申请将在美国移民法庭审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墨西哥移民官员说,预计美国不会在周二向墨西哥输送任何其他中美洲移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女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证实,美国将从星期二开始把移民送回墨西哥。

墨西哥官员最初预计,转移工作将于周五开始。

寻求庇护的人通常被授予在案件由移民法官裁决期间留在美国的权利,但积压的80多万件案件意味着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墨西哥外交部周五表示,美国当局预计将每天通过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遣返多达20人,并逐渐开始通过其他合法入境口岸遣返。

美国的这项政策旨在遏制越来越多的主要来自中美洲的寻求庇护的家庭。这些家庭说,由于那里的暴力威胁,他们害怕返回家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府表示,许多说法是无效的。

墨西哥表示,将接受在美国法院出庭的特定日期的人返回,但拒绝接受那些有健康问题、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或在墨西哥境内有危险的人返回。

移民维权人士担心,墨西哥对经常被犯罪团伙和走私犯绑架的移民来说并不安全。他们还担心,被遣返回墨西哥的申请人将无法在美国法院获得适当的法律顾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