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知否夫妇”亮相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随着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热播,“知否夫妇”的蜡像也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正式亮相。这次是赵丽颖蜡像首次入驻上海杜莎,而冯绍峰蜡像也以剧中人物的造型全新亮相。这既是顾廷烨、盛明兰夫妇在线下的首度“合体”,也是赵丽颖、冯绍峰CP以剧中形象首次亮相蜡像馆,全新互动体验装置“姻缘许愿树”引来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树上挂着的吉语签也让姻缘树成为热门打卡点。

与此同时,黄渤蜡像也惊喜现身华人影视专区,与《极限挑战》好兄弟张艺兴重聚上海杜莎,俩人一坐一立,生动逼真。此次新春入驻上海杜莎,黄渤蜡像区域还上线了特丽爱技术,游客能够利用视觉误差拍照打卡蜡像俯瞰图,科技感十足。

新春佳节之际,上海杜莎联合超强明星阵容,结合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糖画、猜灯谜、迎财神等互动活动,推出一系列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的年味新体验,呈现一个独具匠心的新春游园会。游客可以在蜡像馆体验到中国传统新春习俗糖画、猜灯谜、迎财神等互动活动,更能亲手制作上海杜莎新春金色蜡手。

除了糖画、灯谜这些传统活动,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很多细节方面的处理,也烘托出浓浓年味。英国女王的蜡像旁,挂着中国结和红灯笼,女王脚旁的小狗头上,戴着中国传统舞狮的小头套;特朗普和奥巴马的蜡像旁,也挂着一串串的红灯笼;井柏然和胡巴蜡像旁的树上,挂着小葫芦、红灯笼和几串鞭炮。这些独属于中国过年特色的小物件,都传递出熟悉的中国年味。

在此前,杜莎夫人蜡像馆已经推出了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2018年初,随着电影《捉妖记2》热映,蜡像馆为此制作了井柏然和胡巴的蜡像,成为第一个入驻上海杜莎的3D动画角色蜡像。此外,由于网络小说《盗墓笔记》在国内广受欢迎,杜莎联合著名网络作家南派三叔推出全球第一个中国IP主题馆《盗墓笔记》实景体验区域,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蜡像馆是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建立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之一,有众多世界名人的蜡像。制造蜡像是一项非常精细的作业。在对名人进行完成精细测量后,艺术家会将数据带回伦敦总馆的蜡像工场,在那里创造出另一个“名人”。蜡像的制作过程非常复杂。首先是量身,明星站在一个转盘上,摄影师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约180张照片,随后对身体各部分进行精确测量,制作手印,头发取样,眼睛配对,保证做出来的蜡像与本人保持最高的相似度。

依照数据和相片,雕塑师会先用黏土捏出“名人”的头部,然后敷上石膏制出头部的模具。头颅原形制作完成后便进入复杂的加工工序。眼珠采取的是玻璃状的塑料,瞳孔内的放射状的线条都是手工彩绘而成,连眼球上的微血管都要用红色的幼丝线做出来。蜡像的“像”不只在于形也在于神,要让“名人”看起来如真人通常栩栩如生,头发要一根根地植入,全身肌肤的上色与脸部妆容的修饰都至关重要。

上色阶段艺术家会使用20多种不同颜色,为蜡像制作出逼真的皮肤色调,每一个纹身、雀斑、痣、皱纹、酒窝等细节,都会被精确复制到蜡像上。之后是处理眼珠和牙齿,眼珠用树脂制作,采用精细化制作,包括颜色、血丝、虹膜都要手工制作,每个眼珠制作耗时15个小时,牙齿也使用树脂制作,精确配对外形和颜色,耗时约30小时。最后是处理服装饰品,很多名人会捐赠服装,如果没有获得捐赠,造型师就会进行广泛调研,搜集大量素材,确定为其穿上何种服装。

此次上海杜莎举办新春主题活动,打破传统局限,开拓了兼顾传统文化与潮流元素、紧贴明星自身特性的新型主题活动,赋予中国传统新春文化新的色彩,带来趣味十足的新年体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也让游客们享受到更加多元化的潮玩新趣味。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琳琳 实习记者:郝思舜 宗慧敏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