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之夜”拉开悉尼春节贺岁序幕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系列春节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2月2日晚,“欢欢喜喜过大年—巴蜀之夜”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由此拉开了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巴蜀之夜”活动以欢庆中国春节为契机,以推广四川旅游和美食文化为主要内容,以促进中澳两国间的文旅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使澳大利亚朋友了解中国四川的美丽风光、观赏厨艺表演、品味四川美食、享受中国春节的快乐。

在当晚活动中,悉尼“华星小火花”声乐组合的少儿合唱、中国民族女高音歌唱艺术家雅芬带来的《霸王别姬》、川剧变脸展示以及8位四川资阳特级厨师带来的巴蜀美食,令现场的海外华人深深感受到了春节和家的味道。来宾们还观看“欢乐春节”全球品牌活动宣传片和四川旅游风光片。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今年“欢乐春节”系列品牌活动,将为广大海外同胞和侨胞奉献更多精彩难忘的记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杨治表示,随着中澳两国双向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通过在澳大利亚社区中分享和推广中国文化,有益于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欣赏和尊重。

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出席活动。为了感谢她为中澳两国文化促进交流做出的贡献,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特向她颁发文化交流贡献奖。

本次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WFCCI)和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商会(ACYBC)联合主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