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大批采购中国的报废轮胎干什么?这个用途让人心酸

我们常说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些常人看来应该被扔掉的东西。到了有些人手里,就成为很实用的工艺品,纸壳、牙签、冰淇淋的木棍、汽车的废旧轮胎都大有作用,而非洲人最喜欢大批量采购中国的报废轮胎。

不是为了造汽车而是为了制作一种东西,网友看到这个用途后表示十分辛酸,废旧轮胎在我国也常被用来废物利用,很多喜欢养多肉的朋友就把轮胎当成花盆使用,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还能把它做成一个秋千,现在很多地区都被大雪覆盖,想要自创较为安全的滑雪工具,轮胎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些用途大多都是为了乐趣,而非洲人买废旧轮胎可不是为了玩儿,而是用来制作鞋子,轮胎的主要制作材料是橡胶,因为它都是与不同地面亲密接触,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会格外考虑防滑性,非洲很多地区都属于极度贫困区,

加上天气炎热,很多非洲朋友都没有鞋子穿,他们将轮胎低价收购回去之后将它制成如凉鞋一般的鞋子,既可以保护脚不被地面的硬物戳伤,还特别便宜防滑,很像以前中国人很钟爱的解放鞋,

很多网友都没有想到废旧轮胎还能做成鞋子穿,表示看着蛮心酸的,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人类的创造力都是无限的,现在都在提倡开源节流,或许我们可以从非洲朋友那里得到一些启发,让本该报废的汽车配件发挥更大的用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