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百亿美元、搁置6年之久的美国“千里长城”,是否迎来新生?

美国和墨西哥大约有3340公里长的陆地边界线。2006年,为了阻止大批非法移民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美国开始在两国边境修建铁围墙。

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签署了授权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的法案。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就面临法律纠纷、环评质疑等挑战,施工进展受到影响。

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搁置了这一工程。

目前美方在两国边境地带已修建了大约1050公里的隔离墙。

根据2009年一项统计,每英里(约1.6公里)边界墙平均耗资390万美元。按照这个数据,已修建的部分至少耗资25亿美元。

据预测,这项工程全部完工,仅材料费就要100亿美元。

“中国的长城两千年前建的,长达1.3万英里,我们只要建1000英里,因为我们与墨西哥有许多天然屏障……而且这钱必须要墨西哥出。”特朗普在2月25日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上曾这样说过。

今天,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这条搁置了6年的工程,是否会重新启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