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北部连日暴雨引发水灾,昆士兰省长:百年一遇!

澳洲昆士兰省(Queensland)连日暴雨,当地出现大水灾,迫使数以千计的居民逃离家园。昆士兰省长白乐琪(Annastacia Palaszczuk)周六(2日)认为情况严重,她表示「这不仅是廿年一见,更是百年一遇的事。」

昆士兰省东部沿岸城市汤斯维尔(Townsville)受雨灾影响,部分地区停电,影响数千名居民。当地多达2万间房屋有被淹没的威胁。

气象部门表示,昆士兰省北部上空的季风槽(monsoon trough)正缓慢移动,部分地区有可能会降下超过一整年的雨量。该地区每年平均降雨量2000毫米,但部分城镇现时雨量已十分高,例如是城镇英厄姆(Ingham),2月2日至2月3日的24小时雨量达到506毫米。

气象学家布拉扎克(Adam Blazak)预计恶劣天气会持续72小时,雨势会在周四(7日)开始放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