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便被带到山洞生活,继而游荡街头,30年后却如凤凰般重生

试想象一下在一个山洞里的生活,这是令人多么的绝望,而这恰恰是发生在这个名为克里斯蒂娜身上的事情。

1983年,克里斯蒂娜出生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迪亚曼蒂纳小镇里,由于她的父亲在她出生之时就离开了,因此和母亲一起住在母亲的哥哥那里。

(迪亚曼蒂纳小镇)

但不幸的是,哥哥会将愤怒转化成暴力转移到母亲身上,不堪忍受的母亲带着克里斯蒂娜逃到了小镇外的一个山洞里生活。

与别人的童年是零食,电玩,电视不同的是,克里斯蒂娜自从拥有自我意识开始便与饥饿还有不断出现的危险作斗争。白天在洞外出没的可能是豹子或者毒蛇,夜里爬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是蜈蚣或者蝎子。

为了生存,克里斯蒂娜和母亲会用弹弓射杀鸟类然后烤来吃,但一些诸如大米等主要食材还有生活用品在野外并不能得到。因此她们会采集干花还有果实,然后徒步到城镇里出售换取自己所需。因为她们买不起鞋子,因此很多时候克里斯蒂娜会被岩石刮破双脚,即使恳求母亲停下来,但一切都被生活所逼,流着眼泪继续前行。

在克里斯蒂娜五岁的时候,一群男人带着狼狗发现了两母女并驱赶她们,理由只是因为私自占用了他们的土地。被赶出“家门”的两人只能逃到圣保罗市的贫民窟,开始在街上流浪。

乞讨成为了这两母女的日常。她们被路过的人辱骂为“街头老鼠”或者“蟑螂”,一些人甚至会将不快发泄在她们身上而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

因为母亲经常会离开一段长时间,因此克里斯蒂娜逐渐独立,学会照顾自己,而且只能在贫民窟里与其他的流浪小孩联结在一起挣扎求存。在此期间她认识了影响她一生的小女孩,卡米尔,她们会一起分享食物,一起玩耍。

但就在克里斯蒂娜7岁生日的当晚,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批手持步枪的人闯入了贫民窟,克里斯蒂娜还有卡米尔吓得惊慌逃跑,但不幸的是,卡米尔被卷入其中,子弹擦过身体,倒在了血泊在。目睹这一切的克里斯蒂娜,明白了生命的脆弱。每天昼伏夜出翻找垃圾桶,睡在一直以来某个建筑楼梯下等待母亲的归来成为了克里斯蒂娜的日常。

这个时候,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出现的母亲带着一位小宝宝出现在克里斯蒂娜的面前。原来这段时间里,母亲诞下了一个小弟弟,帕特里克。母亲作出了一个痛心的决定,将克里斯蒂娜还有帕特里克安置在孤儿院,然后寻找长期工作赚取金钱,最终重新获得两个孩子的监护权。

(左起:母亲,弟弟,克里斯蒂娜)

虽然每个星期天母亲都会前来探望两人,但世事总会变幻,当克里斯蒂娜八岁时候的某一天,孤儿院禁止了母亲的进入。门外响起来绝望的声音:“你们不能这么对待我,为什么我不能见自己的子女!”闻声而至的克里斯蒂娜冲向门口,哭泣着,伸手希望拉着母亲的手但被孤儿院的人员强行阻止。母亲无助的呼喊着:“我爱你,我爱你们两个”。

不久后,克里斯蒂娜还有弟弟面前出现了一对瑞典父母。原来她们两人被确认收养了。1991年6月,8岁的克里斯蒂娜还有2岁的帕特里克踏上了前往瑞典的旅程。

(左:养母,右:克里斯蒂娜)

一切都与当初的环境截然不同。在街上几乎看不到一张碎纸,更不用说一堆垃圾,空气不再浑浊,周围没有吵闹声。虽然与母亲的离别还在刺痛克里斯蒂娜,但重新适应新生活是这两个小孩子需要面对的事情。

很快,克里斯蒂娜和弟弟融入了新的文化还有家庭。笑容也逐渐出现在这个一直与痛苦还有恐惧打交道的小女孩身上。

读书写字,有一个温暖的家,这是克里斯蒂娜以往不敢想象的,但她确实在过着这样的生活。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小小的克里斯蒂娜很珍惜这样的机会,短时间内就已经掌握瑞典语,成绩还非常好。

但好景不长,在克里斯蒂娜15岁的时候,养母,丽莲,死于癌症,这触发了克里斯蒂娜对亲生母亲的渴求。2015年,时间跨度24年,31岁的克里斯蒂娜只身一人回到巴西,寻找尚不知道是否还在世上的母亲。

通过探访当年的孤儿院还有走访各个领养部门,克里斯蒂娜得到了令人兴奋的消息,母亲还活着,与自己的姐妹住在贝洛奥里藏特市。

原来,在自己和弟弟前往瑞典之后,母亲一直在圣保罗寻找自己的孩子。而克里斯蒂娜从母亲姐妹口中得知原来母亲这些年来一直患有精神分裂症,而触发的起因其一是母亲哥哥的虐待,其二是当年与自己孩子的被迫分离。

时至今日,母亲在克里斯蒂娜的照顾下积极接受治疗,精神比以往更好,也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合照留住美好的时光。这一切都是因为孩子们重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而克里斯蒂娜,或许是童年的经历促使她成为了一位街头小孩的慈善孤儿院创始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流浪在街头的儿童,自己的痛苦,不再出现在这些小孩子身上。

克里斯蒂娜还被邀请出席《TEDx Talk》,一个享誉全球的演讲大会,作为主讲人,她的经历让在场的人都走进如童话故事般的情节。

但有时候克里斯蒂娜也会回到当初那个充满童年回忆的山洞里静静的坐着,回忆过往的种种。

多年的悲痛经历过去后,她将自己所有的不寻常经历都总结在名为《Never Stop Walking: A Memoir of Finding Home Across the World》的自传上,成为国际畅销书目。

或许没有多少人相信克里斯蒂娜的故事,因为她的人生经历是如此的令人惊讶,但正正是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才造就如今这一位漂亮,坚强的女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