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免费送地:只要你去远东,已15万人申请,4成要中国边境

在大部分的国家,土地都可谓寸土寸金。然而,不包括俄罗斯。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全国土地面积1709万平方公里,人口却只有1.44亿人。其中70%的人口集中在欧洲部分,整个俄罗斯亚洲部分,广袤的土地上,只生活着30%的人口,其中尤其以远东地区人烟稀少最为严重。

2016年,俄罗斯启动了一项名为“远东的一公顷”的计划,该计划的内容是,如果你愿意去俄罗斯远东地区生活,俄罗斯政府会赠送免费土地给你,以鼓励人口迁移。你不必为土地支付任何费用,但有条件,那就是在五年内,你必须建造房屋、农庄或以其他方式开发土地,这样你才能拥有土地的完全所有权。

那么送多少呢?1公顷!只要你申请成功,就送你1公顷,相当于1万平方米。

最初,只允许居住在远东的公民申请。2017年初起,该计划向全体俄罗斯公民开放,但至今并不对外国人开放。俄罗斯公民首先需要在线注册,然后访问地图,并可从地图中选择一个中意的地块,最后提交申请。当局最多只需要33个工作日就能审批申请,并转让土地。

推广该项目的官方网站还发布了一些商业计划示例,以帮助移民在远东创业。其中一个商业示例是种植草莓,初期投资约为90万卢布,折合约9万人民币,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在12个月内回收成本。其他的商业示例还包括了养殖牛、山羊或兔子,或建立商业狩猎公司。

该计划将持续到2035年,目标是将远东地区的人口从620万增加到1120万。

该项目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毕竟远东地区人迹罕至,类似于中国古代落魄的官员总是被发配去的云南贵州等地。俄罗斯远东地区一共九个区,占全国面积的36%,达到615万平方公里,有五分之三个中国这么大,远东拥有广阔的森林、苔原和壮观的火山,但人口却仅有620万人,只占总人口的5%。每1平方公里才有一个人,交通等各方面基础设施都严重不足。

但迄今为止该项目效果已超出预期,截至2018年,当局一共收到了超过15万份申请,其中2万人已经获得了土地,甚至有部分中国公司也计划将工厂搬迁过去。所有申请中,九个远东地区中最南端的普里莫尔斯克最受欢迎,占申请总数的40%。邻近海边的土地又为紧俏,很多人都打算在这里建造度假别墅或酒店来吸引游客。

85%的申请人是已经居住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三十多岁的男性,表明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吸引俄罗斯其他地区的人。但这已经是俄罗斯几十年来最成功的人口迁徙计划。

这并不是该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早在上世纪初的1906年,俄罗斯为了吸引远东移民,就为每一个移民提供16亩的免费土地,支付全部移民相关费用,并为房屋建设和购买农业设备提供贷款。仅在1906年,就有超过13万人迁往西伯利亚和远东。到1914年,迁移人口已超400万人。其中约50万人定居在了如今的俄罗斯东部重镇符拉迪沃斯托克。

然而,为吸引移民可谓费尽心思才有了一些成绩,人口流失却非常容易,自从苏联解体之后,远东地区已经又流失了200万人。这就是为什么如今俄罗斯必须重启移民计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