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司机撞树身亡,赶来救助鼓励他的警察状告保险公司,获赔百万

2013年2月17日,澳洲阳光海岸,吸食了大麻和冰毒后的司机Byron Williams,超速行驶,最终在车撞到了一棵树后身亡。

据报案人的描述,车祸发生现场,“车和树已经混为一体",司机的腿”“被生生斩断”。

率先赶到现场的45岁警员David Paul Caffrey,爬上汽车残骸,找到Williams,清理了他的呼吸道,抱住他的头,

“加油,不要放弃,你的母亲正在来的路上”。

这时对讲机里要来增援的同事问他事故发生在哪里,

“我在试图救他,NTM的能不能少问点屁话,让我有功夫做事”。

急救人员把身受重伤的Williams从车中救出,但是此时的Williams已经奄奄一息。

最终,急救员告诉Caffery已经不行了,让他向赶到的Williams父母转达这个不幸的消息。

Caffrey说自己握着Williams母亲的手,

“来吧,让我们去说再见。”

三人站在Williams旁边,看着他死去。

后来,Caffrey表示,

自己患上了创伤后紧张综合症(PTSD),有了自杀倾向,不时在警局有拔枪要向同事和自己开火的冲动。

缺勤17个月后,被劝退不成的Caffrey第二年(2014)被警队解雇。

他后来向Williams的保险公司AAI Limited提出赔偿要求。

他说,在那事以前,他根本没亲眼见过人死亡,后来的两年里,他眼中儿子的脸上总是叠加着Williams的脸。

之后的2014年8月,Caffrey又一次亲眼目睹了可怕的车祸。

他第一时间在现场,从车祸中清理出了两个儿童的尸体,还帮在场其他受伤的孩子进行了救助,不过那一日他并未当值。Caffrey说,他在那一次的车祸后也是整整4日未合眼。

AAI Limited的律师们表示,

Williams当时都快不行了,根本没有责任,也没有机会让这位警察免于受到精神伤害。警察这类人员受过相关训练,应该是让民众能合理预期他们不会在这种现场受到伤害的。

法官Peter Flanagan认为,

Williams是车祸的过错方,没有人可以想怎么开车就怎么开,同时应考虑到警察也是人。警察虽是为民众的利益赶赴现场处理,但不能就此不顾他们也会受到精神伤害。

2018年1月30日,50岁的前警员Caffrey被判可获得保险公司$1,092,948(约合人民币534.5万元)澳元的损害赔偿金。

昆州律师协会主席Bill Potts(上图)表示,

“如果我们一起想想昆士兰每年有多少起撞车事故,无数车祸导致的严重事故或人员死亡。又有多少警察、消防员和救护人员亲身在现场,把遇难者从废墟中救出来送到医院。有此前车之鉴,如果人人都因此觉得自己在工作中受到了伤害,他们都会考虑自己是不是要起诉。”

这个裁决的意义深远。这下更多的澳洲紧急服务人员将有起诉保险公司的想法了。保险公司则将又有理由提高保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