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麻烦越来越多,请求全世界伸出援助之手,专家:没办法!

对于日本这个国家来说,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作为一个面积只有37万多平方公里的岛国,面积也就相当于中国的一个云南省,但面积小倒没什么,主要是日本还面临着资源严重不足,国家战略资源基本靠进口的局面,可这还不算最严重的问题,现在日本的麻烦可谓是越来越多,开始请求全世界伸出援助之手了,接下来看看日本将面临哪些麻烦吧,每一个都很要命。

首先就是日本老生常谈的地震与海啸的问题,本身就处于地震带的日本按理说发生一些小型地震倒也是见怪不怪,可有资料统计,近些年在日本发生的高频率地震级数已经越来越高,虽说这一增幅不是很大,但长久下来问题可就严重了。大家都知道对于沿海地区来说发生地震基本意味着海啸的来临,日本长期以来也是备受海啸困扰,在之前日本的3.11特大地震里面,海啸造成的损失可不比这个9级地震差到哪去,而有科学家表示,日本岛由于长期受到频繁的地震与海啸袭扰。

未来或将面临下沉的危险,其次就是日本这些年较为频繁的火山爆发问题了,日本国内不管是沉睡中的火山还是活火山,都是大大小小的遍布全国各处。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日本发生了一件十分罕见的火山爆发事件,硫磺火山爆发,因为此次发生爆发的火山是一座沉睡了200多年火山,而突然的爆发不但让日本1000多户的农户耕种受到影响,就连日本的气象专家也没有想到。

更让日本人揪心的是就在1月17日,日本的鹿儿岛新岳火山再次迎来大爆发,毕竟这是座在去年12月才爆发了的火山,对于这些问题日本也是呼吁请全世界进行帮助,但毕竟这些都是自然问题,人类在自然面前实在太过于渺小,许多专家对此也是表示:完全没办法,日本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苛刻的对环境加以保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