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陷僵局 日汽车产宣布取消英国制造计划

日产汽车在今日发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将取消原定在英国桑德兰市生产新款休旅车X-Trail SUV的计划,因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对于公司的未来规划没有帮助,表明此决定是出于商业考虑。

由于英国政府迄今仍未能就顺利退出欧盟的计划进行谈判,使得日产汽车产生疑虑,不愿把英国作为该公司欧洲制造的中心。

对此,英国商务能源及与产业发展大臣克拉克表示,日产宣布不在桑德兰市生产新款休旅车,虽然不至于导致当地人失业,但对该地区无疑是个打击。

日产汽车在2016年10月曾宣布,将在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市生产新款X-Trail SUV的计划。这对于当时刚完成脱欧公投不久的英国来说,日产汽车的承诺,给予该国制造业极大的信心。

目前日产汽车在英国桑德兰市有大约7000名员工,在2016年10月、英国刚宣布脱欧时,日产汽车公布了在英国桑德兰市生产新款休旅车X-Trail SUV的计划,可望为英国增加数百个工作机会,给予当时的英国制造业相当大的信心。

日产汽车目前在桑德兰市的车厂,仅生产较小型的Qashqai SUV和其他车款,而X-Trail SUV目前主要生产线仍在日本,因此日产汽车取消X-Trail SUV计划,预计不会对英国就业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如此,日产汽车放弃在英国生产X-Trail SUV的计划,也引发外界对于英国脱欧恐对英国经济产生腐蚀影响的担忧。

工党籍桑德兰国会议员菲力普森在其推特表示,倘若上述消息属实,对于英国东北经济来说,恐将是个令人深感不安的消息,因为在这里有许多人的工作和生计都是倚赖着日产汽车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