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新春活动走进卡利亚里 撒丁岛民众感受浓浓中国年味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意大利撒丁岛首府卡利亚里也组织了规模盛大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

游行队伍中的舞龙

当地时间2日傍晚,卡利亚里市中心的耶讷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19点,由当地武术学校学生组成的舞龙舞狮队伍从广场出发,正式开启了当地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民乐的伴奏下,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和装扮成可爱的大熊猫造型的彩妆游行队伍穿过老城区,一路上吸引了大量民众围观合影并跟随到文化中心。在那里,将举办为期一周的中国新春系列活动。

舞狮与路人互动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罗马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红介绍说,今年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由意大利地方政府、民间友好协会、当地华人社团等六家机构协同举办,将活动的影响力和涉及面拓展到了极致。张红说:“2019年的春节活动从地理位置上由罗马搬到了撒丁岛的下设孔子课堂,更加深入地进到意大利社区。‘欢乐春节’在罗马已经是一个传统项目,但在撒丁岛还比较新鲜。为了(迎接)今年的中国春节,撒丁岛方面从2月2日到8日准备了整整一周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

写春联体验活动

游行结束后,随即上演了中国民乐、武术等表演,来自中意两国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意大利“走进中国”协会会长西尼认为,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反映了他们了解中国的愿望。她说:“从现场来看,活动非常成功。其实我们都知道,意大利人对中国充满好奇,渴望了解这个神奇的国家,今天能有这么积极的反响我特别高兴。我们一直在尝试推广中国文化,民众的反应是真实的,和中国的关系并不应该局限在商业贸易上,他们想要对中国文化有更多了解”。

当地民众参观中国摄影展

3日正好是周日,虽然下着小雨,但张灯结彩的卡利亚里文化中心仍然吸引了很多当地市民。当天举行的是热闹的“新春嘉年华”活动,晚会舞台热热闹闹,中意传统美食区红红火火,而传统服饰展和中国摄影展同样聚集了不少参观者。米凯莱在一组拍摄青海的作品前驻足看了许久。米凯莱说:“这些照片非常有意思,让人不禁想去中国看看,实地探访一下那里的文化。中国传统服饰也很特别,我特别想要深入了解下,如果能有更详细的介绍就完美了。不过这些已经极大激发了我对于中国的好奇。”

前来参加活动的撒丁大区副主席帕齐表示,希望通过此类交流活动促进双方进一步了解,从而在旅游、贸易、科技创新等多方面拓展新的合作。帕齐说:“我代表大区政府向撒丁岛的华人致以节日问候,这里的华人社区已经很好地融入了当地,所以我们大家都很乐意过来参加春节活动。摄影展出的作品非常棒,既反映了中国传统的一面,也反映了中国现代、创新开放的一面。三年前,习近平主席来访时在撒丁岛做过技术经停,我们很自豪他来过这里,也希望能与中国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中意传统美食品尝

3日的活动在一场烟火表演中落下帷幕。卡利亚里大学政治、经济和法律系教授、孔子课堂意方负责人欧尼斯表示,接下来几天将组织中小学生来到文化中心参观,并体验写春联、剪纸等中国春节节日民俗。欧尼斯介绍说:“我觉得活动很成功,从参与人数上就可见一斑。可以说整个撒丁岛,尤其是卡利亚里已经对中国有所了解,知道华人社区在庆祝什么,这与我们不断组织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也有密切联系。今年是中国农历新年,我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