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举办首届龙舟大赛

拉普拉塔河的河水在南半球夏日骄阳的映照下泛着金色的波光。地标建筑”女人桥“上中阿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2月3日,首届阿根廷龙舟大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马德罗港区鸣锣开赛。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及使馆人员、阿根廷国家移民局长加西亚、布市政府人权和文化多样性副秘书长马勒维茨、阿海警部队司令雷耶斯等嘉宾出席。

由旅阿各界侨团组成的12支代表队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拉普拉塔河水在南半球夏日骄阳的映照下泛着金色的波光,龙舟赛道两岸和布市标志性建筑“女人桥”上数十面中阿两国国旗迎风招展,巨大的充气拱门和金猪分外抢眼,数万名观众把赛区围得水泄不通。在水面搭起的平台上,阿根廷海警仪仗队和侨界文艺团体轮番演奏乐曲,表演歌舞、腰鼓等节目。

现场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观看

由旅阿各界侨团组成的12支代表队的近300名选手参加比赛。随着邹大使和阿根廷国家移民局长加西亚共同敲响铜锣,龙舟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两岸观众的加油声、助威声响彻云霄……。经过三轮小组赛和一轮决赛,阿中地产协会和布市华人互助会联合队最终赢得冠军,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代表队获得亚军,基尔梅斯华侨华人代表队获得季军。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甘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阿根廷举办龙舟比赛,有利于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龙舟这项中国的传统体育赛事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象征,象征着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民族精神。在拥有20万华人华侨的阿根廷引进这项中国传统赛事,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有利于侨界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和精神风貌。”

运动员们喊着整齐的口号向前进发

在现场负责组织协调工作的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会长何文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举行龙舟赛是为了增加节日的气氛,也为了弘扬我们中国优秀的文化,让阿根廷民众了解我们龙舟所代表的积极、向上、团结的精神,增进阿根廷人民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了解与中阿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龙舟赛不仅吸引华人华侨,当地民众的积极性也格外高。住在港区的米尔达就是其中一位,她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侨民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来观看这项传统运动我感到非常愉快,整个活动组织得很好,准备得很充分,龙舟很精美。中国的文化已经融入到了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朋友分享他们的传统文化,这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我本人是很愿意过中国年的。”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与使馆主要外交官以及阿方政府官员与参赛队员合影

17岁的托马斯在家人的推荐下也来到现场,这也是他第一次观看龙舟比赛,“我之前就听说过龙舟这项运动,不过我从没看过,我相信绝大部分在现场的阿根廷人也是第一次看,也是在学习。我非常喜欢龙舟运动的仪式感,非常神圣,令人着迷。”

本次龙舟大赛是阿根廷、也是南美洲历史上首次中华龙舟赛事,是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布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数十个旅阿华侨华人社团积极参与,为布市增添了欢乐的春节气氛,赢得了阿根廷社会的高度赞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