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我们错了,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很好,印度本土品牌难以生存

近日,印度媒体发文:Indian phones pale before Chinese dragon(印度手机在中国龙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印度在制造业上并不甘心落后于中国,特别是在中国手机品牌进入印度市场之后。印媒文章指出,像Micromax、Lava、Karbonn和Intex等印度本土手机制造商曾经是印度人青睐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如今它们正努力在市场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过去几年,这些品牌一直无法挑战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可承受的价格推出的一系列高质量产品。

▲印媒:我们错了,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很好,印度本土品牌难以生存

四年前,印度品牌总共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近50%的份额,但目前缩减到只占不到9%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中国品牌已经占据了印度市场近60%的份额。印度公司分析师乔希表示:当印度本土制造商起步时,它们对自身市场的控制力非常强。例如,印度人想要拥有良好电池支持的手机,Micromax就利用了这一点。其次,它们在中国的零售柜台销售相当不错。

中国产品质量更好。然而,来自中国制造商的质量更好的产品逐渐使需求向有利于它们的方向倾斜。前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中国品牌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46%的份额。根据数据,这也是第一次没有印度品牌进入智能手机排名的前五名。乔希说,小米是第一个在印度推出限时抢购的品牌,这个概念一炮而红,小米作为一个网络品牌迅速成长。另一方面,其他中国品牌则采取了线下大量投入零售渠道和吸引印度人的活动的方式。

印媒文章继续强调:这些品牌帮助改变了印度人对中国制造产品质量的看法,此前人们认为中国品牌的质量较差。然而,我们错了,他们的产品质量很好,推出了无与伦比的规格,价格也很优惠。乔希补充说,印度人意识到,中国产品的质量远远好于他们在当地买到的产品。设备与生态系统高级分析师哈尼什·巴蒂亚表示,中国品牌增长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它们提供的产品价格适中,功能突出,包括强大的设计语言,以及它们能够更深入地利用当地制造业和供应链生态系统的能力。中国供应商现在是硬件设计、软件和用户界面集成方面的专家。他们建立了强大的原创设计制造商和供应商网络。他补充称,这些品牌还积极推出新设备,借助巧妙的手段吸引印度人。

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年底,Micromax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5%(三年前约为16.2%),Lava的份额为2.4%(三年前约为6.5%),Intex为0.6%(三年前约为11%)。而另一方面,小米的份额从前年的6.1%上升到去年的28.3%,Vivo的份额从5.5%上升到9.6%,Oppo的份额从5.2%上升到8.1%。然而,并非所有中国品牌都在印度尝到了长期成功的滋味。乐视等一些公司不得不退出市场,而金立等其它公司则在苦苦挣扎。

印度未来是凄凉的吗?印度专家指出,很多印度人还没有从功能手机转向智能手机。这些印度人需要一个设备售价3000卢比而且质量也很好的手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在线播放器进入线下市场,印度设备制造商的日子可能只会越来越难过。尽管印度拥有4.3亿多用户,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但与许多其他市场相比,印度的市场渗透率仍不高。智能手机用户只占中国潜在市场的45%。

就近期的状况来看,印度人需求的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各占一半 - 4300万部智能手机和4300万部功能手机。目前,功能手机板块以Jio 4G手机为主。功能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价格差距是巨大的。谁能弥合这一差距,谁就能把游戏夺走。多数科技公司 - 包括本土品牌和中国企业 - 也已开始向电视和空气净化器等其它电子设备进军。在这方面,中国制造或许也能以很好的产品质量击败印度本土品牌。印度未来在中国产品面前始终显得苍白无力。(全文完。大家对此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