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庆中国年

2月2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员在春节庙会上表演舞狮。 新华社发

灵犬辞旧岁,玉猪纳新福。

农历新年,已越来越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盛大节日。逛庙会、品美食、看花灯……在春节到来之际,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举行了年味浓郁、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新春,共同感受中国节日文化的魅力。全球各大城市也以不同方式庆祝中国新年。

2月2日,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主持人为参观者讲述关于中国新年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喜迎新春

澳大利亚“悉尼农历节”活动2月1日晚在悉尼大桥喜庆的“中国红”和贺岁的彩光映衬下拉开帷幕。悉尼唐人街张灯结彩,数百盏红、金、粉等吉祥色调的灯笼组成灯帘,高悬于德信街上空。

“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暨瑞典华人总会成立十周年庆典1月31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近千人观看了晚会。精彩节目引来观众阵阵鼓掌叫好。

英国剑桥华人中心近日举行2019年春节庆祝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剑桥还首次开办春节庙会。庙会现场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人们在庙会上体验中国人代代相传的过年仪式,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说,春节承载了海外华人对祖国家人最深的祝福,寄托了海外华人对传统文化的持久守护。

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庙会、庆祝游行将在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埃尔切等多个地区举行,这些活动不仅有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各地西班牙友人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而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则和安特卫普市2月2日在素有“钻石之都”和“时尚之都”美誉的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市共同举办盛大的“欢乐春节”巡游活动。

2月3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都柏林市长官邸点亮“中国红”以庆祝中国新年。 新华社发

中国春节“点亮”世界夜空

地标建筑的彩色“新装”、造型各异的中国彩灯、壮观璀璨的焰火表演……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北美洲、亚洲、欧洲不同城市的夜空流光溢彩,让当地民众有机会近距离领略绚丽多彩的中国年。

西半球第一高楼、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一号楼当地时间2月3日晚披上彩色“新装”,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这也是该地标建筑首次为庆祝中国春节亮灯。其541米的高度使得灯光在距大楼80公里外的区域依然清晰可见。

此外,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帝国大厦的尖顶也将于2月4日和5日晚亮起红、蓝、黄三色彩灯庆祝春节,与世贸中心一号楼遥相辉映。这将是帝国大厦连续第19年为这一传统中国节日亮灯。

2月2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中心大广场,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成员在巡游开始前表演。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市长尼亚尔·林2月3日晚在其官邸举行点亮“中国红”亮灯仪式,喜迎即将来临的中国农历新年。

新加坡迎新春活动之一“春到河畔2019”2月3日晚在滨海湾拉开帷幕。精美的各式巨型花灯、炫目的焰火表演照亮整个滨海湾,吸引众多本地人与外国游客到场观赏。

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日晚也是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欢欢喜喜过大年—巴蜀之夜”中国文化品鉴活动在这里举行。高悬的大红灯笼、随处可见的吉祥福字、迎宾大厅里播放中国风光纪录片、川剧表演《变脸》等,让中外来宾体验到浓浓的巴蜀情和中国年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