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功夫春晚” 法国TV5 MONDE2月4日起全球滚动播出 河南太极功夫大放异彩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今年的央视春晚,令观众印象最深刻节目之一,就是由河南登封塔沟武校近两万名师生演出的大型团体操《少林魂》。功夫表演不仅带给国人震撼的视听享受,也在海外绽放异彩。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7日晚,一场以纪念中法友谊55周年为主题、以《舞·诗·武》命名的大型“功夫春晚”亮相法国巴黎,其中由中法武术爱好者共同演绎的中国少林功夫、法国赛法斗、太极拳等武术类节目,从侧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中法交流互鉴的成就。

演出现场,由河南阎素杰带队的“申申世世”组合(申思、崔世颖)为中法两国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拳拳法表演,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河南,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代表中国功夫展示出独特的文化魅力、大放异彩。

《舞·诗·武》大型“功夫春晚”电视晚会将从2月4日开始,通过法国TV5 MONDE旗下法国、比利时、瑞士、欧洲、亚洲、大洋洲、中东、美国、拉美、非洲等各频道在全球不同时区滚动播出,中法主流电视媒体及网络新媒体也将同步播出。

《舞·诗·武》全球功夫春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法大使馆指导,五洲传播中心、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TV5 MONDE联合主办,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法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河南新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易多客快递、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老艺术家专项基金为晚会提供支持。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伊西莱穆利诺市市长安德烈·桑提尼、中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代表沈阳、戴高乐总统家族代表、蓬皮杜总统家族代表等千余名中外嘉宾莅临晚会现场,共话中法友谊,共祝中国新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