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突逢暴雨!50万头澳洲牛惨遭灭顶之灾,牛羊业损失近3亿

记得有一首打油诗是这样写的:十年干旱逢甘霖——雪弹子,千里他乡遇故知——债主子,和尚洞房花烛夜——石女子,童生金榜题名时——下辈子,可以说是非常形象地描绘了突然而来的惊喜背后的悲伤。

也许你很难的想象出这些情景在现实世界里是真实的存在的。就在近日,位于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上,许多的农场主正面临着这样的困境,他们养殖的牛群已经有近50万头在上月的下旬在遭遇的洪灾中死掉了。

这原本来说,应该是个非常大的惊喜。昆士兰州已遭遇了近7年的旱灾,庄稼已经干涸,众多的草地也早已沙化,人们和农畜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在上月的中下旬,昆士兰州终于盼来了一场大规模降雨,当养牛户们在喜悦之后,却发现情况就不对劲儿了,这场大雨一直在下,在短短的10天之内就降了835毫米,在昆士兰州酿成史上最严重的洪灾之一!

昆士兰州的牧场逐渐的被洪水淹没吞噬,牛羊们不得已自然的爬到高处的“孤岛”保命。但是随着洪水愈来愈越猛,孤岛很快的就没入到了水面,而牛羊渐渐的“亡命”了,部分牛羊被洪水冲的不知去向,部分被挂在树上和篱笆上,有些直接的倒在桥梁上,甚至有些被困在小角落里互相踩踏而死。不止牛受伤害,当地的绵羊、马,袋鼠等动物也倍受伤害。

据悉,昆士兰州目前已有将近50万头牛在洪灾中丧命,总价值估计两亿美元,同时该州近10亿多美元的养殖业面临倒闭,在此后的几十年才可能会恢复如初。一位当地的农民称道,她在此次的洪水中已失去2000多头牛,还有很多牛在风雨中得了肺炎,性命难保。近乎崩溃性的洪水让家庭已经负债累累,承担不起家里5个孩子的生活费用。

众多周知,澳大利亚的牛肉业是他们最大的经济产业之一,在2017年国内消费达到了61亿美元,而出口销售额达到53多亿美元。这场空前的巨大灾难让众多养牛户损失惨重,将近崩溃。同时此次灾难也严重的冲击了该国的牛肉业。目前,当地政府已向养牛户提供了紧急援助,每户人家可免费领取5万3千美元的救灾款,但是若要重新建造牧群,这些钱是远远不够的。

当前的气候变暖带来了更多的极端天气,此次干旱过后的猛烈洪水可能冰山一角,未来不知道还有多少灾难在等待着我们?正所谓一句俗语: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你说是不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