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宝地面积大于5个日本,我国将它遗弃10年,现资源十分丰富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地方看似不是中国的,但它确确实实就是中国的一个省份,比如说和大多数陆地挨着特别远的新疆。新疆和很多城市都离得特别的远,所以有人还以为新疆是独立出来的一个地方的,但其实新疆不仅属于中国,而且新疆现在资源还特别的丰富,也被称作是一块儿纯天然的宝地了。

这里虽然是一个自治区的面积那么大,但是比起一些小国家来说,还是能够大出好多来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在之前却曾经被遗弃过,这一遗弃就是十年的时间,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这个地方。据说,这个地方的面积能够比五个日本的领土大小都要大一点,但是在很久之前,大概是清朝末年的时候,就有北方的俄国想要把新疆这个地方纳为自己所有。不过还好,这样的意图清政府早就已经看透了。

所以,左宗棠就想要把新疆给夺回来,其实那个时候新疆是俄国看中的一块肥土,但是俄国也没有完全的收复新疆,因此左宗棠就要把新疆完全收复才行。虽然,当时李鸿章不同意这样的做法,可是左宗棠特别聪明,他知道该去劝说谁,他立马找到了慈禧太后,在慈禧太后的同意之下,他就带兵去了新疆。

因为,他知道这一去就很难以平安回来,所以他在临走之前还给自己做了一副棺材,他把这副棺材随时都带在自己的身边,他的意思就是说,如果要死也要死在新疆才行,也就意味着他是和新疆共存亡的。后来,他到达新疆的时候,早就已经有阿古柏入住了新疆,并且在那里开始建立王国。左宗棠发现那里被其他的人给占领了,于是就只能先到乌鲁木齐那里等待时机,并且研究计划。

后来,他以及他的士兵想要用缓进急战的方式进入新疆,果然在他以及士兵的努力之下,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把当时被占领的新疆领土都给夺了回来。后来,所有人都在铭记着他所做的那一切,当时新疆还没有这么的资源丰富,所以被遗弃的时候,也就只有左宗棠等人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地方给夺回来。

如果没有左宗棠举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现在资源丰富的新疆就不是属于我们中国,而是属于其他国家所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