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又秀肌肉!公开讲话鼓舞士气,美国部署导弹要掂量掂量了

文|流星

美俄是国际社会的两大对立面,彼此之间的竞争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然而随着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上的直接派兵干涉,美俄两国的关系进入冷战时期以来的冰点。当然也包括乌克兰危机中两国之间的尔虞我诈。不过,体现两国直接对话的还要归属到两国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

此前,美国指责俄罗斯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因此,美国自身也于2月2日推出履行条约相关规定。美国停止履行条约,其实就为自身挣脱条约的牢笼去发展相应的武器装备来抗衡俄罗斯。

面对美国的威胁,作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当然不会示弱,而作为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在日前俄罗斯保卫者的纪念日上更是语出惊人。据环球网2月24日综合报道,在22日的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的晚宴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可与目前的俄罗斯武器相提并论的同类武器在相当长时间内都不会问世。

由此看见,一方面在晚宴上普京是为鼓舞军队士气,激励战斗民族意志。另一方面也是在告诉俄罗斯的敌对势力,俄罗斯拥有无可匹敌的武器,不要轻举妄动。

当然,这里的敌对势力所指是谁,不言而喻。在20日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就强调,美国应当好好考虑一下俄罗斯当前武器系统的射程和速度,然后再做哪些对俄罗斯构成威胁的决定。而这就是在赤裸裸的告诫美国要好好掂量自己。

俄罗斯是一个军事大国,目前能与美国军事上想抗衡的也就只有俄罗斯还可以,而俄罗斯也为应对美国势力的威胁,在武器装备方面也确实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在美国撕毁《中导条约》之后,面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巡航导弹的可能性,俄罗斯采取了相应回应措施。比如俄罗斯部署“先锋”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俄罗斯研制即将成功的射程达1000公里的“锆石”高音速导弹,这种“锆石”导弹飞行速度非常恐怖,据说可达9马赫。

以目前美国反导系统根本就追不上,更就别谈有效拦截了。还有此前报道过的俄罗斯“萨尔玛特”洲际导弹、"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波塞冬"无人潜航器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等等。

按照普京在祖国保卫者日上的发言,俄罗斯这些装备都是其他势力无可匹敌的。更何况,俄罗斯部队是经过历练的部队。在叙利亚战场上和一些联合演习中,包括普通士兵以及先进武器装都有现代战争的实战经验,作战能力有显著提高。

因此,正如普京在纪念日上所说,俄罗斯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但为保障国家安全稳定,高度重视发展现代武器装备,尤其在面对威胁的时候,言外之意告诫美国应该要有自知之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