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以偿?欧盟28国决定对俄实施制裁,但一句话让美国心里直打鼓

据中国新闻网本月21日消息称,近日,欧盟28个成员国,在比利时召开了外长会。欧盟外交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议结束之后宣布,经过大家的讨论,欧盟成员达成了一致共识,决定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措施,除非局势会发生一些积极的转变,否则,在未来两周内就会落实。

此次欧盟一致决定制裁俄罗斯,还是因为去年年末的时候,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一事,欧盟直到现在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可见内部的声音一直没有达成统一,因为,欧盟的相关章程规定,必须所有成员全部同意,才能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

实际上,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欧盟已经对俄罗斯进行了相关制裁措施,把一个即将到期的制裁,延长了半年时间,不过,这并不能令美国满意,美国一直在要求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继续加码,增加更多新的制裁措施,但欧盟内的一些国家,却一直持谨慎的态度,导致新的制裁迟迟不能发起。

直到日前的慕尼黑会议上,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表态,才若有若无的透露出了要制裁俄罗斯的迹象,她表示,欧盟成员应该集中讨论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而不是各国单方面对俄罗斯制裁,确保欧盟能从中受益。

果不其然,这才过了一周的时间,欧盟就专门召开了会议,并且还达成了制裁俄罗斯的共识。然而,虽然欧盟决定了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但是,并不代表美国如愿以偿了,因为,莫盖里尼在宣布了这个消息后,还补充了一句话,称对俄罗斯的制裁并不会永久存在,时机到了就会取消。

这句话,无疑让美国心理直打鼓,显然,欧盟的这次会议,并没有达成一定高度的共识,虽然最终一致通过,但是,欧盟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并没有那么坚定,所以才会放出这样有些向俄罗斯示好的言论。

欧盟之所以会如此纠结,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制裁俄罗斯的事由是刻赤海峡冲突,这次冲突本就是乌克兰蓄意挑起的,即便俄罗斯把事办的有些绝,但根本过错,还是乌克兰一方,所以,欧盟才会显得不那么理直气壮。

其二,近日欧美之间的关系又出现一道很大的裂痕,原因是美国准备加征汽车关税,这立刻就遭到了德、法等国的反对,欧盟发言人立刻就做出回应,称美国如果敢这么做,欧盟就会降低进口美国农产品和天然气的数量。这导致双方之间瞬间就爆发出了浓烈的火药味,如果处理不好,欧盟很可能会打出俄罗斯这张牌跟美国叫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