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唐人街新春庆典 | 161年历史,世界十大游行之一

2月23日,本周六,有161年历史的旧金山农历新年,在中国城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旧金山唐人街的春节活动,被认为是亚洲以外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也被评为世界十大游行之一。

旧金山中国城张灯结彩,喜庆气氛浓浓,庆祝猪年。还有精心装饰的花车,喜庆的服装,热闹的春节庙会,威猛壮观的舞狮,鞭炮声声!游客和居民把古老的中国城围的水泄不通,热闹非凡。人在他乡能体会原汁原味的中国新年无疑是幸福的。

也许您今年没有能来到活动现场。没关系,小编带您来凑热闹,在图片中感受现场热闹的气氛!

今年游行的路线从Market街和第二条街道的交界开始,走到联合广场。游行队伍沿着Kearny街蜿蜒穿过唐人街,最后到达Columbus大街。

随着鞭炮声,彩车、乐队、舞者以及表演者在唐人街穿行。兴奋的观众排在街道两旁,热切地等待着游行的重头戏:一条288英尺长的金龙。它需要许多人起来来操控。

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 也前来凑热闹。她穿上了传统的中式服装,在游行队伍中和市民挥手致意,笑意盈盈。

Presidio Knolls 学校的学生在游行队伍里节目表演。

美国Chris and Jenica Jones的猪年打扮是不是获得“最佳着装奖”?

国内流行的波波球也出现在旧金山唐人街的春节庙会中。

小朋友在街边玩耍我们小时候玩的摔炮儿。

这是小狗也是帅气的吊炸天!

各种中国的福字,吉祥物,香包都可以买到。为新年带来好彩头!

美国的小商贩也来凑热闹。

天气晴好,一对唐人街居住的老夫妇也来凑热闹,过春节。

当然,小孩子是玩得最开心的。看这个小朋友多高兴!

旧金山的新年庆祝活动始于1858年,也就是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发现黄金几年后。

一百多年来,旧金山华人过春节一直很热闹,年味一直很浓。旧金山唐人街的春节活动,被认为是亚洲以外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也被评为世界十大游行之一。

上世纪二十年代,旧金山唐人街的春节庆典活动,自然少不了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

1930年春节期间的元宵街会大游行。

1939年,旧金山中国新年的花车游行。

1953年的新年,旧金山唐人街的春节活动,吸引了大批老美来看热闹。以后每到春节,不少美国人跑到唐人街来过中国新年了。

1984年的春节,这舞狮动作够标准不?

1984年,观看春节庆典活动的华人和老美。

1993年春节的庆典活动,热闹得很。

这些年来,在美的中国移民越来越多,旧金山唐人街春节庆典活动也一年比一年热闹。

如果大家明年有时间,记得来旧金山唐人街过春节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