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六亿人缺水,他们多数需要在公共水龙头前排队接水

印度是人口大国,按目前其人口增长速度,再过不久将超越中国。但也许你无法想象的是:这十三多亿人里面却有接近一半人缺水喝。印度光想着经济增速,却忘了自己内部的问题。据印度政府智囊团估计,印度正遭受历史上最严重的水危机,约有六亿人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由于获得清洁用水的机会不足,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亡,这还是保守的估算,如果印度继续这样下去,情况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因为到2020年,印度这个国家里就会有21个城市可能会耗尽地下水。

这不禁让人思考,印度要建厕所,水都没有,他们怎么冲厕所?从长远来看,随着需求的增加,印度接近十四亿人口还会以约1%的速度增长,该南亚国家的供应不足将变得更加严重。报告称,到2030年,该国的用水量预计将是现有供水量的两倍,这将导致数亿人严重缺水。所以,印度迫切需要加深对水资源和水技术利用的理解,并采取干预措施,使印度人的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预计该国的水资源短缺程度将导致整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6%。由于缺乏向家庭提供自来水的基础设施,印度城市和城镇整个夏季经常缺水。

情况有多糟糕?印度人在水车和公共水龙头的排队已经成为印度贫民窟的常见现象,因为人们依赖这项服务,即将到来的灾难将使这一现象变得更加紧张。不稳定的降雨也会导致农村地区的混乱,人们同样受到缺乏安全用水的影响。当季风降雨不能提供足够的降水量时,地下水越来越多地用于耕作,这意味着印度人几乎没有饮用水。近年来,印度一直在努力开发可持续的水供应,该国80%的水资源的保护立法已经存在。然而,糟糕的数据管理以及对水价进行适当定价的严重失败使该国无法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根据报告,在可获得数据的情况下,由于采用了过时的收集技术和方法,数据往往不可靠。例如,印度的地下水数据是基于该国约1200万井中的5.5万口的样本,数据明显不足。印度国家复合水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一些邦包括:古吉拉特邦,中央邦,安得拉邦,卡纳塔克邦——它们是近年来遭受严重干旱的国家。

当然印度也想了办法,例如更多的提供免费公用用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此外,滴灌是一种意味着农民大量使用化肥和柴油的方法,但却没有受到欢迎,而且对于邦政府提供有限支持的大多数人来说,滴灌的实施成本很高。没办法,印度人之所以缺水,原因其实很简单:印度不重视水资源。水在印度非常便宜,导致印度人都认为水是免费的。令人震惊的是,像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和贾坎德邦这样排名最低的邦生活着印度近一半人口,而且大部分农产品也在这些地区种植。所以一旦缺水,印度人的生活会变得更艰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