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富裕层消费,日本邮船公司将新建豪华游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2 月 27 日报道,日本邮船公司将建造豪华游轮 " 飞鸟 2 号 " 的后继船,最早 2020 年代中期投入使用。预计建造费最高将达 600 亿日元。现有游轮将继续使用,形成 2 艘游轮体制。日本的游轮旅游市场出现扩大,美资等外资企业正积极进入。今后为了获取富裕阶层的消费,预计企业积极投资的行动将出现扩大。

飞鸟 2 号是日本代表性的豪华游轮,于 1990 年建造,正逐渐老化。日本邮船公司过去曾探讨过建造新船,但是由于主力的货物运输业务陷入苦战而推迟建造计划。由于高价旅游市场表现活跃,该公司认为游轮业务能够盈利。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2017 年选择游轮旅行 ( 住宿 1 晚以上 ) 的日本人同比增加 27%,增至 31.5 万人,创历史新高。美国公主游轮 ( Princess Cruises ) 等外资企业的超大型游轮相继投入运行。

游轮市场出现扩大的背景是富裕阶层出现增加。据野村综合研究所推算,2017 年总资产在 1 亿日元以上的家庭为 126 万户,4 年间增加了 26%。

围绕面向富裕阶层的旅游业务,铁路公司也相继投入豪华卧铺列车。2017 年,JR 东日本的 " 四季岛号列车 " 和 JR 西日本的 "Twilight Express 瑞风 " 投入运行。虽然乘坐列车周游旅行的费用人均高达 50 万日元 ( 约合人民币 3 万元 ) 以上,但是一直处于难以预约的火爆状况。

日本邮船公司为了维持竞争力而决定建造新船。建成时间在 2020 年中期。现有的飞鸟 2 号由三菱重工业建造,不过新船的承建方将不局限于日本企业。

日本邮船公司的 " 飞鸟 2 号 " 游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