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河内第一站曝光,驻越大使馆内藏金日成伏案写字台和烟灰缸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今天上午,朝鲜《劳动报》罕见多图连发金正恩昨日动态,揭秘金正恩抵达河内首日行程。

当地时间26日中午11点,金正恩所乘专车抵达下榻的河内梅里亚酒店。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一到酒店就马不停蹄展开工作,首先就是听取朝鲜先遣队的工作汇报。

照片上显示,外务省副相崔善姬、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等几名高级官员参加了汇报工作。

下午5点,金正恩乘专车抵达朝鲜驻越南大使馆,这是金正恩抵达河内6个多小时后离开酒店的首次外出。

当时,不少外国媒体聚集在驻越南大使馆外直播。虽然看不见馆内情况,但金正恩一走进去,馆内爆发的欢呼声、掌声,让隔着马路的外媒们直呼震惊。

韩国中央日报写道,“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呐喊声整整持续了2分钟。”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身着朝鲜传统服饰的驻越大使馆工作人员见到金委员长,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金正恩也亲切地和工作人员们一一握手慰问,并留下了“集体照”。

报道称,金委员长在大使馆停留了50分钟,接受了金明吉大使的业务报告,并检查了越南的日程安排。部分人士分析称,驻越大使馆之行也可以看作是一场“同胞座谈会。”

韩国heraldcorp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金正恩抵达河内的初行就是访问驻越大使馆,主要是为了参观位于馆内2层的“金日成事迹馆”。

据介绍,朝鲜驻越南大使馆共4幢楼。除了向外展示的本馆,还有贸易参谋馆,以及大使等人员居住的大使官邸。

消息人士介绍称,‘金日成事迹馆’位于本馆和大使官邸之间。

“大使馆大门打开就能看到的楼梯连接的是迎接室。迎接室的右边区域就是‘金日成事迹馆’。”

‘金日成事迹馆’内原封不动的保存着金日成1958年和1964年两度访问越南时使用过的物品和照片。例如,金日成在大使馆内伏案工作的写字台和烟灰缸。

“这些都是珍贵的遗物。”消息人士表示,按照媒体捕捉到的金正恩脚步,“他大部分时间都在2楼的事迹馆内参观。”

韩国heraldcorp新闻认为,上个世纪60年代,金日成访问越南开启朝越建交以来亲密关系的顶峰。作为第二位踏上越南土地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美首脑会晤之前就迫不及待瞻仰祖父的足迹,显示金正恩追随祖父脚步的决心,以及升温两国友谊的意志。

朝鲜《劳动报》提到,金正恩在大使馆内表示,“金日成委员长和胡志明主席亲自建立并发展的两个党,朝越两国要满足时代性需求,进一步巩固深厚的友谊合作关系。”

由此,这场“同胞座谈会”也被韩国媒体称之为“追随金日成之行”。

今天,金正恩将时隔8个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会面。

外媒介绍,越南当地时间今晚6时30分,特朗普将与金正恩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会面。

特朗普将于下午6时15分从万豪酒店出发,约15分钟后抵达酒店。

6时40分开始。两个人将进行约20分钟的单独会谈。

晚餐将从晚上7时开始,持续约90分钟。

8时35分左右,双方将离开索菲特酒店,各回驻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