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特朗普帽”,当最靓的崽?在加州,这个帽子又被禁了!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叶承琪

美国总统常戴的那顶印有“让美国再次强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红色棒球帽,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单品”,也是不少共和党支持者的“必备装备”——美国人专门送了这顶帽子一个别名:MAGA帽(MAGA即为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首字母缩写)。

但这种带有鲜明政治立场的商品,最近引发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风波: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在由民主党控制的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市Clovis North高中的女学生穆勒(Maddie Mueller),被老师禁止戴“MAGA帽”。

愤怒的穆勒因此一纸诉状将学校告上法庭:穆勒称,美国宪法的《第一修正案》赋予了她着装自由的权利。

学校官员对这一禁令的说法是:“我们不允许某些带有一定含义的标识,成为学生着装的组成部分。”

但穆勒并不同意:“在我的认知里,这帽子并不是什么标识,特朗普只是一个姓氏,他是我们国家的总统。”穆勒随即补充道,“为我的祖国自豪,这怎么成了一种不得体的行为了?”

这个高中女生随即痛陈学校的“双标”:“我今天看到了四个女生,穿着印有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人)的衬衫,还有一个人穿着印着奥巴马(民主党人)的衬衫。”

穆勒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的访谈时,痛斥学校“双标”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类似于“禁止穿戴支持特朗普的衣物”的命令,在其他民主党控制的城市并不少见——当地居民把“戴MAGA帽,穿特朗普衣服”的行为,认作是对民主党的背叛。

田纳西州一所高中的学生,就曾因为穿着支持特朗普的衣服,遭到学校的禁止——老师要求他们“必须脱掉”。在餐厅吃饭时,一些学生还冲他们大吼“去死吧,特朗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