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男性回家时,都会在门口大喊:我回来了?结果出人意料!

日本是世界上旅游的热门国家之一,旅游业十分成熟,有着出色的游戏产业和动漫产业,以优质和严谨的服务态度闻名世界各地。在日本还能感受到美丽的岛国风光和异国风情,到各种电影电视剧场景“打卡”。

因为日本距离中国比较近的原因,所以中国游客也非常都喜欢到日本旅游。根据日本媒体相关数据显示,每年都将近有700万的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观光。可以说中国游客是日本旅游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最近有国人在日本旅游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那就是他发现,日本男性在回家时,都会在门口大喊:我回来了!这是为什么呢?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当地老一辈人说:关于这个习惯有两种起源,第一种还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在《孟子欲休妻》中提到,孟子回房间时,并没有打招呼就直接推门而入,不料见到妻子不雅观地坐在地上。

为此孟子还十分恼火,认为妻子这样的行为十分不雅观,于是向母亲提出要休妻。但是孟子的母亲却认为是孟子回家直接推门而入,没有给妻子准备时间,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孟子的母亲反而责怪孟子没有礼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礼数就在日本流传下来了。

第二种说法就是这和日本人早期的穴居生活有关。穴居时期的房子有个特点就是有一大半都是埋在地下的,进房子需要从外面跳下去。为了防止砸伤家人,所以在回家时都会大喊一句,提醒里面的人有人要进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