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殖民国家,为何巴西变成人种熔炉,阿根廷就保持了人种纯正

巴西和阿根廷,这两个国家都是南美洲重要的国家,相同的是,这两个国家当年都是由殖民者建立起来的,两国的历史有很多的相似的地方,但是很多人就想不通,为什么同样是曾经的殖民国家,巴西就被称为人口大熔炉,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混血儿的比例占据总人口的45%,而阿根廷的人口就比较纯正,95%都是白种人,像是欧洲的很多国家,就比如法国,他们的白人比例都没有这么高,到底是什么让阿根廷能够拥有这样高纯度的人口呢?

美洲土著,殖民者前来之前的本地居民,这些人在葡萄牙殖民者来之前就广泛的分布在巴西大部分地区和阿根廷的小部分地区。在殖民者前往巴西后,他们遭到屠杀和奴役,很多人就躲进了巴西的热带丛林中生活。而另一边的阿根廷原本的土著人就不多,在西班牙殖民者前来后很快就消失的干干净净,所以在巴西,就留下了更多的土著居民。

而另一方面相比于巴西,阿根廷的纬度更高,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是草原,而针对于草原,白人更擅长在这里谋取经济利益,他们在阿根廷发展畜牧业,所以并没有引进太多的黑奴,而巴西则不一样了,他们的土地上需要发展种植业、制造业等等多种产业,需要更多的劳动力,所以更多的黑奴进入了这里。黑人本来就来自于热带地区,更加适应这里跌气候,农行主们大量的购买黑奴,也使得黑人的数量不断增长,混血儿的数量也不断的增长起来。

而另一方面,当年来到阿根廷的除了西班牙人之外,更多的是意大利和德国人,都知道他们对于血统的纯正有着不一般的执着心理,所以在结婚方面,他们不愿意和外民族通婚。当年在阿根廷建国时候,和周围的各个地方进行了不少的战争,这些人们就将在国内的黑人当做炮灰,让他们冲锋在前线,对黑人进行有预谋的消灭政策。并且在十八世纪后,阿根廷保护各个人种,解放了黑奴,并且宣布只要是在阿根廷出生的人,就拥有自由。于是很多农场主们宁愿降低生产力,也不愿意再雇佣黑奴。慢慢的,黑人也就变少了。

在巴西,一些受不了农行主压迫的黑人则是趁乱逃进了热带雨林中,而在这其中他们发现了早就躲在这里的土著人,从此就多出了很多的混血后代。在1888年正式废除奴隶制的时候,巴西的混血儿已经成为了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二战后,这里还有很多的亚洲各地人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人种熔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