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发生核设施泄漏事故 三名员工受污染送往医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位于悉尼南部卢卡斯高地的核设施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三名员工因沾染化学物质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发言人称,3月1日上午8时,核药品制造大楼的一个盖子从管道上脱落,造成约250毫升的氢氧化钠泄漏,导致工作人员沾染到这一化学品。该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所在的核药品制造大楼与核反应堆并无关联。

新州救护机构表示,氢氧化钠是剧毒,会导致严重烧伤。事件发生时,化学品溅到两名男性员工和一名女性员工的手臂及脸上。目前,这三名工作人员已被送往悉尼萨瑟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据报道,近年来,这个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以南约40公里的卢卡斯高地核设施已给公众造成数次污染恐慌。早在2017年8月,一名工作人员因掉落一小瓶放射性物质,带着两副手套仍被污染,导致双手起泡。按照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该事件被认为是2017年全球最严重的核污染事件。

2018年10月,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曾对卢卡斯高地核设施进行了独立审查,结果显示该设施并没有达到现代核安全标准,应予以更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