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大虾泛滥,1只1斤重当地人发愁,网友:在国内早抢没了!

湄公河大虾泛滥,1只1斤重当地人发愁,网友:在国内早抢没了!说到海鲜这种美味的食材,相比很多人都喜欢。对于海鲜长大的人来说,海鲜并不是什么稀奇的美味,可是对于内地的人们来说,吃上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还有有些奢侈的,毕竟海鲜的价格还是挺贵的。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美食就是湄公河的水产了。据说湄公河大虾泛滥,这种虾1只1斤重,当地人都发愁,看到这番情景之后,网友也是调侃道:在国内早抢没了!

说起湄公河估计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不过看过电影《湄公河行动》也是被它的美貌吸引了。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发源于中国青海省,横跨了好几个国家。去游玩的朋友都知道,湄公河流域周边有数不胜数的美景,重要的是它还是一个钓鱼钓虾的好地方。河里的物产十分的丰富。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湄公河中的一种大虾,叫做“罗氏虾”,这种虾个头硕大,最大的长度可以长达40公分,1只虾都有1斤重。

看到个头如此大的虾,相比中国吃货朋友都已经忍不住流口水了吧,可是当地人却是发愁了。因为这种虾堪称虾中的“帝王蟹”,因为这种虾没有天敌,繁殖速度非常快,甚至夸张到随手一捞就是满满的罗氏虾。而且湄公河水质养分非常充足,生长速度太快了……在当地来说,它不是美味,而是已经泛滥,成为一种灾害了。

在国内,虽然说虾肉经常出现在咱们的餐桌上,可是1只就有1斤重的虾还是很难吃到的。即便是吃到,价格也是挺贵的,可是在湄公河就不一样了,据说钓虾钓鱼都不需要钱,钓上来之后可以带到附近的餐馆,秩序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就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海鲜大餐了。而且当地人对于做海鲜,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厨艺,做出来的海鲜饭菜十分的美味,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去品尝一番才知足呢

对于湄公河大虾泛滥,1只1斤重,当地人却发愁,可是中国网友看到之后却异常的兴奋,还直言说:这都不是事,要是在国内早抢没了!毕竟中国人对于吃还是挺在行的。最后,你们喜欢吃虾吗?一起来分享讨论吧。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