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选择坐几天火车去越南的原因可能是这个……

外媒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6日抵达河内准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之时,他将成为继他的祖父金日成1964年访问越南以来,又一位访问当地的朝鲜最高领导人。

据路透社2月26日报道,两位熟悉安保与后勤方案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金正恩将模仿祖父当年访问越南时的部分行程,前往金日成去过的一些地方。

报道称,就连金正恩穿越朝鲜和中国、抵达越南的数日火车之旅,也和祖父曾经的坐车经历类似。

据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此行的目的地之一是位于越南北部的广宁省。

报道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下龙湾就位于广宁省境内。当地有许多边缘陡峭的岛屿,去年有1200多万游客前来欣赏美景。

1964年,金日成第二次访问越南期间曾来到下龙湾。

报道称,金正恩可能希望学习越南为跨国公司制造产品的经验,所以行程中可能安排参观工厂。

据一位了解具体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一个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计划在27日下午访问一家越南初创汽车企业设在海防的工厂。

延伸阅读

外媒:越南或成“特金会”最大赢家 国际声望获得提高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2月21日报道,这次峰会既为越南提供了在全球舞台上的声望,也提供了一个给美国总统留下好印象的机会。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给朝鲜的信息中对越南不吝溢美之词更是提高了越南的声望。白宫高级官员说,越南可以在经济发展和全球一体化方面为朝鲜提供一个路线图。

报道认为,对于参加峰会的朝美领导人来说,要捍卫自身利益并不轻松。但对越方来说,做一个亲切的东道主,展示国际社会积极分子的形象,这比特朗普和金正恩各自的目标更加重要。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2日报道,越南曾经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多年来受到与美国战后敌对关系的制约,后来与美国关系实现缓和,经济快速增长。越南目前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1986年的10倍,这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美国的盟友日本和韩国的投资。

报道称,在某些方面,越南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情况与今天的平壤相似。金正恩希望发展受到制裁束缚的朝鲜,这个国家实行经济改革的愿望日益强烈。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赞扬了越南的做法,并把它作为一个榜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