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国会演讲:一个干劲十足的阿根廷正在重返世界舞台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国会第137届常会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阿根廷总统府)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3月1日,阿根廷国会第137届常规会议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总统马克里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近三年里,阿根廷的经济得到了增长,通货膨胀降低,投资和出口提高,就业增加,贫困人口减少,一个干劲十足的阿根廷正在重返世界舞台。

马克里表示,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阿根廷在各领域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完善,道路更加安全,更多列车、港口及机场联通整个国家,互联网走入更多的家庭、学校和乡镇,社会各界对于国家建设热情地出谋划策,这在阿根廷都是前所未有的。

马克里还反思了阿根廷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绊脚石”,例如资金外流、贪腐行为,以及影响农业发展的干旱气候等。

此外,马克里还谈到了备受关注的阿根廷刑法改革问题。近日,阿根廷未成年人刑事制度改革引起社会上不小的争议,改革将某些严重犯罪中未成年人的问责年龄降低到15周岁。马克里解释说,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从国家的角度给那些走在犯罪道路上的年轻人一个答复:他们需要被管束,需要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政府应该帮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舆论认为,今年是马克里本轮任期的最后一年,他讲话的语气相比前三年同一场合的演讲更加得激昂,是“为全年紧锣密鼓的选举宣传定基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