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决心自己去见金正恩 称将与美保持紧密协作

日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首都河内的美朝首脑会谈结束后,乘坐总统专机踏上归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从2月28日晚7时半起与其举行了约10分钟的电话会谈。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1日报道,电话会谈结束后,安倍首相向记者们表示,特朗普在电话中“介绍了美朝首脑会谈的结果。特朗普总统怀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决心,不轻易对朝让步,同时又与朝鲜持续进行富有建设意义的讨论,敦促其采取具体行动。日本全面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决断”。

安倍首相还表示:“关于对日本来说十分重要的绑架问题,特朗普总统表示,已于昨晚与金正恩举行会谈时将我的想法转告给了金正恩委员长,而且特朗普总统在其后的晚宴上又再次提起了绑架问题,与金正恩委员长就此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安倍以此透露特朗普向其说明称,在美朝首脑会谈中两次提及了绑架问题。

另外,安倍首相还表示:“我已下定决心下次必须由我自己去直接面对金正恩。日美今后将保持紧密协作,以便解决绑架问题以及核与导弹问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