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色融入铁路便当,这种操作我给100分!

《我去看世界》这次来到了日本,在重多人眼中,日本是有着武士精神,且高度文明的发达国家,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请跟随镜头一起体验最真实的日本。

在日本,我们经常因为要赶车,而来不及吃饭,这个时候我们只能选择铁路便当。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火车上的便当。不过他们不会在火车内售卖,而是在火车站内,列车外围进行售卖。

本以为和我们国内的相差无几,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十分拒绝的,而且价钱也不便宜,一份差不多50,60人民币左右。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换乘时,我们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卖便当,由于饥寒交迫,便选择了屈服:四个人买了四份不同的便当。拿到手的时候还没打开,已经感受到了温度,哇凉哇凉的。

打开之后,却令人心情愉悦。色相和卖相十分完美,荤素搭配,颜色鲜艳,唯一不好的就是中国人讲究吃饭要吃热乎的,无奈,这些都是凉的。

便当有鸡肉,牛肉等多种样式,里面还都有蔬菜和各种酱料搭配。我们其中一份差不多要将近70人民币,在研究了半天之后,终于明白:它贵就贵在可以加热。

饭盒的底部有一个拉绳,拉了之后,饭盒底部就开始加热。这让另外几个吃凉饭的朋友们十分羡慕。

如果说国内的铁路盒饭是不得不吃,我对于这可以加热,荤素搭配的盒饭只想说,我给一百分!

另外,针对每条线路的不同,便当内容也会有所不同。例如北海道的就会以海鲜为主,这是其他线路所没有的。而且每年会进行铁路便当评比,获奖的话会有奖励,可以说,这些便当已经变成了一种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